《上海市浦东新区化妆品产业创新发展若干规定(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07-02





  促进上海市浦东新区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上海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日前发布公告表示,《上海市浦东新区化妆品产业创新发展若干规定(草案)》(以下简称《规定(草案)》)于6月23日至7月8日间公开征求意见。


  《规定(草案)》的主要内容包括四个方面。一是完善管理体制,形成工作合力。二是强化政府引领,培育化妆品领域新模式新业态。三是发挥区域研发优势,推动化妆品领域科技成果转化。四是积极创新,努力破解化妆品产业发展中的堵点问题。


  《规定(草案)》明确了上海市和浦东新区政府及其相关部门在化妆品产业发展方面的工作职责,支持、培育化妆品领域消费新模式新业态,引导新模式新业态规范发展。


  在消费促进方面,《规定(草案)》提出,浦东新区支持国产品牌化妆品在免税店设立销售专区,加快推进全球化妆品品牌集聚,助推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同时,推动建设化妆品品牌孵化基地。


  在科技引领方面,《规定(草案)》提出,支持高校、科研院所、医疗机构与化妆品企业合作,开展皮肤基础科学、化妆品新原料、新配方、新检验检测方法的研发与应用,促进产学研医深度融合,推动化妆品领域的科技成果转化。


  转自:上海证券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