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自贸港制度集成创新三年行动方案收官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3-01-30





  海南自贸港制度集成创新三年行动60项任务全面完成,累计发布制度创新案例134项,其中8项被国务院向全国复制推广、6项得到国务院大督查表扬。这是海南日报记者日前从省有关方面获悉的。


  近年来,海南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把制度集成创新摆在突出位置,坚持“系统集成、协同高效”工作方针,深挖改革潜力、助推改革推进、倒逼改革落地。特别是2020年,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海南自由贸易港制度集成创新行动方案(2020—2022年)》及《海南自由贸易港制度集成创新任务清单(2020—2022年)》,对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制度集成创新进行系统部署,发布实施三年制度集成创新路线图,在海南自贸港建设的18个重点领域,提出60项制度集成创新工作任务,并于日前全面完成。


  2023年,海南省将进一步深化制度集成创新。先行先试国际高标准经贸规则,探索土地、低碳、服务业开放等领域改革创新,推动规则、管理、标准等研究和国际合作实现破题。启动新一轮制度集成创新三年行动,围绕“保税加工转离岛免税”等重点领域,加强研究攻关。深化土地、资本、技术、数据等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坚决破除各种隐性壁垒。推出3项至5项更具全局性和影响力的制度创新成果。(记者 梁振君)


  转自:海南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海南自贸港时间表出炉:明年二季度开始逐步实施

    海南自贸港时间表出炉:明年二季度开始逐步实施

    2019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12月2日在海南博鳌举办,海南省副省长沈丹阳在开幕式上致辞时介绍,海南争取明年第二季度开始,可以把自贸港政策和制度体系逐步实施。
    2019-12-05
  • 海南自贸港建设即将开局,自贸港法正在加快推进

    海南自贸港建设即将开局,自贸港法正在加快推进

    2020年将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开局之年。从国际实践来看,自贸港建设,还需要法律体系护航,其中,自贸港法格外重要。
    2019-12-30
  • 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 海南自贸港建设快马加鞭

    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 海南自贸港建设快马加鞭

    3月18日,红色成为海口国家高新区的主基调。在康芝·海南(国际)医疗防护用品生产基地项目奠基仪式上,红色的大气球迎风招展,红色的地毯在地面上延伸,红色的绣球装饰着奠基石,红色的工装整齐有序,整个动工现
    2020-03-24
  • 海南出台43条超常规举措助力自贸港建设

    海南出台43条超常规举措助力自贸港建设

    5月6日,海南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采取超常规举措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目标的实施意见》,围绕投资、消费、招商、产业园区发展、抓好“三农”工作及保障措施等六个领域提出43条超常规举措。这些超常规举措...
    2020-05-11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