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调整工业结构打造千亿元光伏产业


时间:2011-04-29





  本报讯 广西大力推进光伏产业发展,目前光伏产业在广西已形成一定规模,有关部门正加紧研究制定相关的政策措施,致力于将光伏产业打造成一个新的千亿元产业。


  近年来,广西积极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不断调整工业结构,努力发展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光伏产业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时机。在广西桂林市兴安县,一个规划面积约1.4平方公里、总投资达150亿元的太阳能光伏产业园正在建设中,核心架构已初步形成,目前园区已有11个项目入驻,累计投资15亿元。据介绍,目前广西正致力于将这一产业园打造成广西乃至西南地区最大的太阳能电池生产基地,到“十二五”期末,实现年产值将达500亿元以上,带动数万人就业。在广西贺州等地,光伏产业发展也如火如荼。去年年初,贺州“光伏新能源与立体农业产业化”项目通过专家论证,装机容量达4兆瓦的太阳能发电站项目也落户于此,被业内认为是中国光伏产业开始摆脱对国外和城市市场的过度依赖、向农村市场进军的缩影。

来源:中国建设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