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十二五”能源发展步入转型期


作者:王蔚    时间:2011-03-18





  记者在14日上海市政府召开的2011年上海能源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十二五”期间,上海要把转型发展作为未来一段时期能源发展的主线,以天然气高效利用和煤炭清洁利用、增加市内外清洁能源供应与消费、重大能源装备和新能源产业发展为重点,推进上海市能源工作再上新台阶。“十一五”期间,上海市天然气多气源建设稳步完成,由东海天然气、西气一线、洋山LNG、川气东送和西气二线五大气源和五号沟LNG站构成的“5+1”供应格局基本形成,初步建立了国内与国外互补,自主与外供相结合的多气源供应体系,有效降低了气源供应风险。


  天然气供应较为充裕,给上海加快能源结构调整创造了好的条件。“十二五”期间,上海将加强天然气开发,不断提高利用效率。2011年配合中石油开工建设西气二线上海段工程,深化南通至崇明过江管道方案,力争下半年开工建设。


  围绕能源安全保障这一主题,“十二五”期间,上海将积极发展新能源,努力打造新能源示范城市。2011年上海将抓紧推进,建成崇明北沿、崇明前卫等风电场。开工建设东海大桥海上风电二期以及青草沙、老港二期、前卫扩建等陆上风电项目,启动1个大型海上风电场项目前期工作。实施“崇明国家绿色能源示范县”建设计划,推进张江等光伏发电项目开工建设。


  会议强调,“十二五”是上海市电网建设的关键时期,上海全市有关部门要齐心协力、聚焦重点,加快推进电网建设机制体制创新,打一场电网建设的攻坚战。(记者王蔚)

来源:新华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