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打造浙江省一流智能制造发展示范市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3-21





  近年来,浙江乐清大力发展智能制造产业,加快制造业转型升级,围绕“机器换人”技改需要,积极推进科技孵化器、工业设计基地、检测中心、科技大市场、3D打印技术等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努力实现“制造大市”向“智造强市”转变。


  据了解,国家级科技孵化器——乐清科技孵化创业中心、国家工业电器质检中心和省温州低压电器技术创新服务平台均已投入运营,浙江省低压电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和温州电气行业“机器换人”产业发展联盟先续成立,乐清市河北工大电器可靠性实验室和工业设计基地已正式运营。


  在各类产业平台支撑下,乐清市产业支撑载体进一步升级,并被评为2010年度国家新型工业化装备制造产业示范基地。目前,该市的智能电气小镇正在申报省级特色小镇。


  目前,该市以国家工业电器质检中心和乐清科技孵化创业中心两大国家级平台为引领,以浙江省温州低压电器技术创新服务平台、浙江省低压电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等省市级科研平台和机构为支撑,建立了乐清市智能电气产业智能制造示范研发支撑平台梯队,制定了乐清2017年智能制造示范市建设工作方案(智能电气产业),并成功入选2017年浙江省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市县(区)名单。


  乐清市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力争到2018年把乐清打造成全省一流的智能制造发展示范市,全市制造业综合实力不断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显著增强。(中国工业报记者 马明 通讯员 乐科轩 闻逸 董天晔)


  


  转自:中国工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浙江乐清:打造世界级的电器产业集聚区

    浙江乐清:打造世界级的电器产业集聚区

    今年年初,乐清万象更新,一个宏伟蓝图在浙江省乐清市两会得以生动描绘,打造世界级的电器产业集聚区,成为乐清这个中国电器之都的新时代梦想。
    2018-02-17
  • 浙江乐清:打造传感器“新名片”

    浙江乐清:打造传感器“新名片”

    浙江乐清,中国电器之都、电子元器件基地,温州大都市北翼副中心。作为 “温州模式”的主要发祥地和著名的 “民营经济之都”,乐清在温台地区率先创建了千亿级电气产业集群,更为物联网传感器技术提供了良好的发展土壤。
    2019-10-01
  • 实施三步走 浙江乐清打造新智造产业集群

    实施三步走 浙江乐清打造新智造产业集群

    从浙江省经信厅了解到,作为国内规模最大、配套最全的低压电气产业集群,近年来,乐清市以 “未来工厂”建设为引领,有效带动产业链和产业集群智能化转型、协同化创新和集群化改造
    2021-09-13
  • 浙江省从“数量经济”向“品牌经济”转变

    浙江省从“数量经济”向“品牌经济”转变

    改革开放以来,传统制造业成为拉动浙江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浙江通过大力发展传统纺织工业,成为全国外贸大省,“十一五”至今,特别是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以来,浙江纺织工业主动应对全球市场变化,攻坚克难通过转型升级焕发出...
    2017-10-18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