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激活新机遇江西企业“进军”海外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时间:2017-05-29





  江西赣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28日消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江西首次出口至白俄罗斯的538吨烟叶类产品已于日前顺利抵达目的地。
 
  该局业务一科负责人赖通当日告诉中新社记者,上述烟叶生产加工企业恢复贸易,是该省众多“走出去”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倡议,开拓海外市场的缩影。
 
  本月14日,南昌市同心紫巢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出口了200箱蜜蜂到蒙古国。这是江西养殖培育的蜜蜂首次出口到国外,亦是中国首次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活体蜜蜂。该公司养蜂事业部总经理张飞告诉中新社记者,“一带一路”倡议为公司带来了机遇,公司去年在俄罗斯、蒙古国建立了蜜蜂养殖基地,“过几天,我们又要出口一批蜜蜂到蒙古国。”
 
  近年来,江西的陶瓷、茶叶、农产品、眼镜、箱包、建筑材料等产品,基本覆盖了“一带一路”沿线主要市场。
 
  南昌海关统计,今年1至4月,江西省外贸进出口1059.8亿人民币。其中,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289.1亿。
 
  江西推进省内企业积极承揽“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对外承包工程业务实现重大突破。
 
  本月在北京举行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江西省水利水电建设有限公司与埃塞俄比亚建工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成为该国水利工程建设领域优先合作伙伴。
 
  该司总经理助理肖凯称,“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公司提出了“大海外战略”,将海外市场作为未来主要增长点来培育,并不断加大人力、物力等资源的投入,“仅在埃塞俄比亚,我们就有20余个水利水电项目;其中,坝高154米的WOLKITE砼沥青心墙坝,为目前世界最高的同类型大坝。”
 
  在此机遇下,愈来愈多有实力的企业依托自身强大的技术与项目开发竞争力在国际舞台站稳脚跟。不仅为江西更多企业走出国门带来宝贵经验,也为世界经济增长注入“中国动力”。
 
  近日,阿布扎比水电局、江西省晶科能源和丸红株式会社在阿联酋签署财务协议,共同为三方合资企业苏威汉光伏控股公司提供融资。苏威汉光伏项目位于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东部,是目前全球装机容量最大的太阳能独立发电地面电站。
 
  江西最早“走出去”的旗舰企业——江西国际经济技术合作公司近日在赞比亚收获了一个12亿美元的超级大单——赞比亚收费公路项目。目前双方正在商议合同条款。
 
  江西省商务主管部门此前数据显示,2016年江西全省境外投资企业达650余家,实现对外直接投资12.4亿美元。其中,对“一带一路”沿线23国直接投资3.14亿美元。(中新社记者苏路程)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振兴实体 强化创新 江西大力实施工业强省战略

    江西省省长刘奇最近在江西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2016年,江西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7803 6亿元,增长9%,其中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10 8%
    2017-04-11
  • 加快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 江西今年力争增长8.8%

    今年是江西省深入实施工业强省战略的开局之年,主要工作思路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振兴实体经济为着力点。
    2017-04-24
  • 提质增效与优化结构并举 江西国有工业首季较快增长

    一季度,江西省国有企业资产总额21956 1亿元,同比增长21 1%;净资产8147 6亿元,同比增长14 5%;完成营业收入1173 6亿元,同比增长11 3%
    2017-05-03
  • 赣商项目成为支撑江西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

    日前,记者从江西省商务厅获悉,赣商项目成为支撑江西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据不完全统计,赣商联合总会成立以来,先后有30多万赣商返乡创业,成为解决当地就业、增加税收、调整产业结构、促进产业升级的不可或缺的力量。
    2017-05-10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