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制造业增速创5年新高


来源:中国工业报   时间:2017-08-26





  近期公布的统计结果显示,2017年上半年,上海全市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16013.3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2%,实现了2012年以来同期最高增速。

  距离发布《上海市制造业转型升级“十三五”规划》刚满一年,上海在制造业上已经取得了初步成果。

  与去年同期相比,第二产业增速由负转正,提升幅度高达9.9个百分点,第三产业增速则回落了0.5个百分点。对比去年同期,今年上海的产业结构出现了变化,工业成为上海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

  先进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成为上海工业增长的主要驱动力,上海制造业两头“真空”的状况显著改善。

  在《规划》中,上海明确表示,要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优势制造业、积极推进生产性服务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很快成为上海制造的一张靓丽“名片”,而在传统行业,上海制造的转型升级也可圈可点。

  据了解,各制造企业布局智能化生产已经初显成效,在产业转型升级的过程中,生产性服务企业也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不过,这都只是开始,与真正的“智能工厂”还相去甚远。(本栏目稿件由经晓萃编辑整理)

  <REC>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