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2020年民营经济增加值占比要到58%


来源:新华社   时间:2017-08-28





  湖北省委省政府日前出台《关于大力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将对落实民营经济发展政策不力的领导干部予以通报批评,甚至严肃问责,力争到2020年底,全省民营经济增加值占GDP由目前的55.1%提升至58%。
 

  湖北将优化政务环境,对企业做到“无事不扰、有求必应”,减少无关会议、活动对企业的干扰。取消无法定依据的中介服务事项,设立全省统一的中介机构库,中介服务随机抽选、成果互认。同时,依法保护民企和民营企业家的财产权和人身权,慎用人身强制措施、资金冻结措施及财产扣押措施;垄断性企事业单位不得随意断供或强迫用户接受不合理条件和收费,违者将被追责。
 

  湖北正在建立领导干部正向激励和容错纠错机制,把担当和作为体现在为民营企业办事、解难上。对在促进民营经济发展中出现的工作失误和无意过失,将把握执纪执法政策界限。对落实支持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政策不力的市(州)、县(市、区)和省直领导干部,将通报批评,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严肃问责,对典型案例公开曝光。(记者 徐海波)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吉林省民营经济靠“三变”实现新突破

    近年来,吉林省积极应对新形势、迎接新挑战,不断深化民营经济改革,鼎力开展创新驱动,特别是尤为注重变中突破、变中求新、变中解难,努力实现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2017-03-21
  • “五大工程”托底 吉林民营经济将获突出发展

    “十三五”期间,吉林省将突出发展民营经济,持续实施民营经济发展“五大工程”,着力做大其总量、做优结构、做强龙头、做精产品、做长链条,不断增强民营经济的整体实力和竞争力。
    2017-06-22
  • 陕西西安出台促进民营经济加快发展意见

    《西安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加快发展的若干意见》日前发布。根据该《意见》,到2021年,陕西省西安市民营经济在数量、规模、结构、效益上将实现新的突破,民营经济占全市GDP比重将超过60%。
    2017-08-09
  • 云南:优化营商环境 推动民营经济发展步入快车道

    近日,云南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实施《关于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实施意见》和《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10条措施》《关于进一步改善民营经济发展法治环境10条措施》,着力破解制约我省民营经济发展的突出困...
    2017-09-28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