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经开区:创新品牌建设频亮"鲜招"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1-17





  今年以来,拉萨经开区将“全国净土健康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创建工作,作为促进拉萨净土健康产业结构优化和升级,推动拉萨净土健康产业实现专业化、集约化和集群式发展的重大举措,频出“鲜招”,引导企业加大技术创新投入,完善品牌建设奖励制度,大力推进品牌建设,把指导全市企业创新品牌建设作为服务企业、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切入点,不断加大对品牌的扶持、宣传、保护力度,品牌建设取得可喜成效,为拉萨净土健康产业的品牌建设、质量提升和加快发展抢得了先机。
lasajingkaiqu
资料图:拉萨经开区(图片来源:互联网)
  为抓好质量品牌工作,拉萨经开区详细调研企业发展和质量状况,现场帮助解决实际问题,运用标准、计量、认证认可等手段,夯实企业质量品牌基础。组织开展“净土健康企业质量标准建设江苏行”活动,形成“滚动培育、动态受理和全程帮扶”的模式,引导企业走“品牌推进、质量提升”的道路。
 
  在开展质量诚信体系建设方面,拉萨经开区不断加强部门合作,建立质量诚信体系建设联动机制,健全质量信用信息收集与发布制度,实施质量信用分类监管,定期发布质量诚信信息。加强质量诚信道德教育,培育诚实守信的质量文化,增强法治观念和社会责任感,强化市场主体的质量信用意识。完善企业质量信用档案和产品质量信用信息记录,鼓励质量守信企业争创省级质量信用AAA企业。对园区内所有生产企业建立质量信用档案;引导园区骨干企业建立质量诚信体系,并向社会公开“质量诚信承诺”。
 
  为制定品牌发展规划,实施培育品牌发展战略,鼓励企业自主创建品牌,拉萨经开区着力培育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核心技术和市场竞争力强的知名品牌,大力表彰品牌建设成效显著的企业。树立品牌建设企业标杆,充分发挥品牌引领作用和品牌企业带动优势,促使各类生产要素向品牌优质企业集聚。分别在绿色食(饮)品、医药保健品和特色手工艺品为重点的净土健康产品企业中树立3~5家标杆企业,在园区内开展品牌建设的先进质量管理理念、方法和品牌经营经验的活动,开展“质量月”宣传活动。
 
  为完善计量和检验检测体系建设,拉萨经开区不断建立健全科学、公正、权威的第三方检验检测体系,引导和鼓励有条件的企业建立技术研发中心,为企业的产品研发、技术创新提供技术支撑;积极开展能源计量活动,促进企业节能降耗;开展“诚信计量进企业,计量惠民生,诚信促和谐”双十工程和“诚信计量示范单位”创建活动,培育诚信计量示范单位,不断增强市场计量诚信度。
 
  拉萨经开区不断引导企业加大技术创新投入,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将技术创新作为提高产品质量的有效途径,注重创新成果的标准化和专利化;积极应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改善品种质量、提升产品档次和服务水平,研究开发具有核心竞争力、高附加值和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性产品和服务;鼓励有条件的企业建立技术中心、研发中心、产业化基地,培育集研发、设计、制造和系统集成于一体的创新型企业。建设与园区主导产业发展相适应的质量公共服务平台;引导和鼓励1~2家有条件的企业建立技术检测、研发中心,为企业的产品研发、技术创新提供的技术支撑。
 
  拉萨经开区进一步完善品牌建设奖励制度,加大对品牌建设中取得突出成绩的企业以及在品牌培育和推进工作中组织实施得力的部门奖励力度。建立品牌价值测算制度,为企业品牌管理、提升品牌价值提供服务指导;鼓励企业以品牌为纽带加快资产重组和生产要素整合步伐,支持掌握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携带技术标准“走出去”,树立了经开区品牌形象。
 
  转自:国际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新疆天山北麓葡萄酒开启品牌建设新模式

    为加快天山北麓葡萄酒产区的发展,新疆各级政府高度重视,由地方政府扶持、行业协会搭台、酒庄唱主角的天山北麓葡萄酒产业已走向发展快车道。
    2017-05-04
  • 质量加持凸显“浙江制造”品牌溢价

    2014年,浙江省在全国率先推出以“区域品牌、先进标准、市场认证、国际认同”为核心的“浙江制造”品牌建设制度体系,推动“浙江制造”全面对标国际先进质量标准
    2017-05-28
  • 重庆加快商标品牌建设 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重庆市工商部门近年来充分发挥商标监管职能作用,深入实施商标品牌战略,大力培育商标品牌,不断加强商标监管,商标事业取得长足发展,为推动全市经济健康快速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2017-06-16
  • 吉林全力扩大优质农业品牌影响力

    长白山绵延,松花江横穿,黑土地沃野千里,吉林省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是最响亮的名片,也成为发展绿色优质农产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先发优势。
    2017-07-19

热点视频

习近平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发表重要讲话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