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高新区多措并举发展黎药产业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1-12





  素有“天然大温室”美称的海南,不仅有着迷人的自然风光,还有独特的生态环境。这里植被资源极其丰富,孕育着多种珍贵的药用植物,被誉为“热带宝岛,南国药库”。
 
  尤其在海南黎族地区,人们在与自然和谐共存的繁衍生息中,创造出了独具特色、世代相传的黎药。黎药不仅对于治疗许多常见病、多发病效果突出,且具有投资收益率高、科技附加值高、便于综合开发、对环境破坏力小等优势。如今,黎药已逐渐进入人们的视野,成为海南医药产业的特色资源。
 
  近年来,随着海南省委、省政府对海南南药和黎药产业化发展的积极推进和扶持,黎药得到了快速的发展和推广,后发优势凸显,成为海南特色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海南具得天独厚的黎药生产优势,海口又是海南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地理区位优势明显,特别是海口高新区推行的极简审批制度,不仅极大地降低了企业成本,也缩短了投资周期。这也是让我们在此落户发展的重要原因之一。”海口高新区内一家黎药生产企业负责人说。
 
  海口高新区是海南省惟一的国家高新区,下辖狮子岭工业园、海马工业园、药谷工业园、云龙产业园、美安生态科技新城5个园区。
 
  其中,药谷工业园重点发展医药、医疗器械及保健品生产和研发企业,是中国惟一一个“全国黎药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园区制药企业占海南省62%以上。
 
  据海口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园区已经吸引海南九芝堂药业有限公司、海口奇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海南碧凯药业有限公司、海南新世通制药有限公司,以及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海南分所等黎药生产企业及科研机构相继入驻。
 
  该负责人表示,黎药是海南的绿色财富,是海南的特色经济产业。接下来,海口高新区将继续为企业提供排忧解难保姆式的服务,吸引更多优质的南药、黎药龙头企业扎根海口,落户园区。同时,以科学精准的招商方式加大招商力度,为加快海南黎药产业化进程,助推海南黎药发展,丰富海南特色产业经济注入更多的源动力。(容朝虹  王媛)
 
  转自: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总编辣报:贾跃亭真会回国还债吗? 总编辣报:贾跃亭真会回国还债吗?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