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电商示范基地数量领跑浙江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1-22





  日前,浙江省商务厅公示了2017年浙江省21家电商示范产业基地名单,金华有8家基地经审核入围,数量居全省第一,进一步夯实了金华电商园区在浙江的领跑地位。
 
  近年来,金华将信息网络经济作为一号产业重点发展,政策扶持力度大、产业基地集聚发展气氛浓厚,形成了一片非常适合电商企业创业创新的沃土。目前,金华拥有市场主体74万家,网店30多万家,网络创业人员50多万人,180万种小商品在网上走俏。金华正以前所未有的国际视野、全局眼光和开放姿态拥抱世界,致力于打造一座适宜发展互联网经济的新兴城市。
 
  产业要集聚,园区是主体。近年来,金华通过创建中国电子商务创业示范城市、中国电子商务创业创新城市、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等“国”字号平台,获评为中国十大电子商务城市。借助政策东风,在创业创新热潮的推动下,金华培育了一大批电商产业园、创业园,电商企业数量如草根般迅速扩张。同时,企业对政策、服务、要素配套的需求,反过来又推动以电商为代表的信息经济园区建设,掀起了一个个建设高潮。
 
  2015年,浙江省公布首批14个电商示范产业基地名单,金华电商创业园、金华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电商园、金东区信息软件创业园、中国小商品城·网商服务区、真爱网商创意园等5家入选,数量居全省第一。
 
  2016年,金华在全国电商园区最集中的10强城市中排名第一,超越部分一二线城市。目前,金华有56个信息经济园区列入《浙江省互联网产业基地名录》,占全省的1/5。
 
  2017年底,浙江在原有基地复核、新增基地审核的基础上,对21个基地名单进行公示。金华首批5家全部通过复核,并新增了菜鸟·金义电子商务新城、金华市区电商产业基地(国家级)、陆港电商小镇等3家,总数达到8家,比第二位的杭州多了3家,继续领跑全省。
 
  从网商办公聚集,到服务聚集、生活方式,乃至互联网+服务中心,在短短几年时间,金华电商园区走过了从初创到成熟的四个发展阶段,并形成了跨境、物流、农产品、青年、淘宝村等不同主题特色园区百花齐放的新局面。
 
  据悉,未来金华将充分发挥8家省级示范基地的引领带动作用,加速电商产业、资源等要素集聚,强化电商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帮助企业紧跟新技术、新思维、新模式,优化提升电商产业基地的核心竞争力,不仅在数量上,在质量上也要争先走在全省、全国的前列。(单曹辉)
 
  转自:国际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唐山建成近5000个村级农村电商服务站

    日前,唐山市15个县级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和13个仓储物流中心、63个乡镇级仓储物流中心、4988个村级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全部建设完成,该市全村电子商务全覆盖体系已初步形成。
    2017-03-21
  • 安徽农村电商迈向“2.0时代”

    2016年以来,安徽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农村电子商务加快发展的指导意见》,把发展农村电子商务作为“促消费、畅流通、惠民生”重要工程和农业产业升级、农村发展、农民增收的有效抓手,不断提升农村电商发展水平
    2017-03-23
  • 竹山县借力电商实现产业转型和群众增收

    近年来,湖北省十堰市竹山县积极落实国务院“互联网+”行动计划,大力推进电子商务工作。竹山县政府分别与阿里巴巴集团和京东公司正式签署《农村电子商务合作协议》,随后组建专班全力推进。
    2017-04-28
  • 打造“双创”新引擎 激发市场新活力

    日前,贵州省工商局发布《2012—2016年扶持微型企业发展工作报告》。报告显示:5年来,全省扶持微型企业10 8万户,带动就业58 15万人;微型企业实际投资185 63亿元
    2017-05-10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