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乐清:打造世界级的电器产业集聚区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2-17





  今年年初,乐清万象更新,一个宏伟蓝图在浙江省乐清市两会得以生动描绘,打造世界级的电器产业集聚区,成为乐清这个中国电器之都的新时代梦想。

dianqi
(图片来源:互联网)

  专家汇聚共建共享


  乐清市委书记林亦俊自信地说,这是乐清为贯彻落实省委书记车俊关于打造世界级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为此,乐清还特邀专用集成电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严晓浪教授一行人来乐调研,为乐清市打造智能化、信息化、证券化和品牌化的世界级先进电气产业集群提供专业指导。


  严晓浪认为,乐清打造世界级先进电气产业集群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乐清全市电气产业现有的规模和发展水平已经具备一定的基础条件。


  林亦俊表示,乐清乐意与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全面开展产学研合作,分别在浙江大学紫金众创小镇和乐清创富港湾建设浙大乐清先进电气研究院(暂定名),通过“共建平台、共享人才”的模式,将教授专家的研究成果转换为发展新动能,为企业的转型升级提供技术和人才保障,从而助力乐清市打造世界级先进电气产业集群。


  乐清支柱行业标杆


  第18届中国电器文化节组委会主任、浙江电气行业协会会长郑元豹说,本届电器文化节以“新时代、新使命、新思想、新征程”为主题,就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乐清市打造世界级先进电气产业集群为实践,助推乐清城市品牌建设,为乐清新时代书写华丽篇章。


  郑元豹说,电气行业作为乐清市的支柱产业,据初步统计,2017年,温州市电气产业总产值约1390.57亿元。其中,规模以上产值1010.18亿元,同比增长8.7%;电气行业产品出口交货值约112.2亿元,同比增长10%。历届电器文化节对电气产业的推动作用,已经得到社会公认。


  郑元豹说,电器文化节吸引了越来越更多的海内外客商前来参展,这让他们既学习了电器之都先进的前沿技术,也加深了对乐清风土人情的了解,还能吸引他们到乐清投资兴业。同时,也让本土企业更好的对接国外市场,助推品牌产品走向世界。


  盛世盛会亮点颇丰


  第18届中国电器文化节组委会总指挥黄忠平介绍,本届电器文化节,组委会还发出了2000多份邀请函,广泛邀请黑龙江、吉林、辽宁、江西、上海、甘肃、山东等地的客商和电器采购商莅临展会,以及本省其他地区的电气行业协会、商会组团前来参观。历时三天的展览期间,将举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论坛、互联网+论坛、法制税务论坛、工业设计论坛等多场论坛及民间文化艺术演出活动。


  黄忠平说,第18届中国电器文化节为了扩大影响力,提高人气,组委会还特别准备了约500个高科技概念馆、重型设备、电商、文化产业展位,以丰富展览的内容。


  据悉,由中国电器工业协会、乐清市人民政府、浙江省电气行业协会主办;柳市镇人民政府、温州市电气行业协会、乐清市电气行业协会、柳市工商业联合会(商会)承办;五洲国际(乐清)电工电器城有限公司协办的第18届中国电器文化节暨国际电工产品博览会将于2018年2月22日至24日在五洲国际(乐清)中国电工电气城的C馆举办,总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分上、下两层,展位总数共计1800多个。其中,楼下约900个展位、楼上约400个展位,主通道18米宽,次通道7米宽。


  17年的长袖善舞,18届的盛情相邀,实力乐清,美丽柳市,期待与天下宾朋一同舞动新时代。(陈高鹏)


  转自:国际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乐清打造浙江省一流智能制造发展示范市

    近年来,浙江乐清大力发展智能制造产业,加快制造业转型升级,围绕“机器换人”技改需要,积极推进科技孵化器、工业设计基地、检测中心、科技大市场、3D打印技术等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努力实现“制造大市”向“智造强市”转变。
    2017-03-21
  • 浙江致力培育高跨国经营指数民企

    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加快培育浙江本土民营跨国公司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年)》显示,2017年至2019年,浙江要推动一批民营跨国企业进入商务部中国非金融类跨国公司100强、国际承包商(ENR)250强或国际工程设计公司225强
    2017-03-23
  • 浙江:服务业对地税税收增长贡献率达88.9%

    浙江省发改委近日发布消息称,通过大力推进服务业供给侧改革,服务业对浙江省经济、投资、税收收入增长贡献持续加大,新动能作用明显,2016年服务业对地税税收增长贡献率达88 9%。
    2017-03-24

热点视频

中国报协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总编辑王其团2018贺新春 中国报协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总编辑王其团2018贺新春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