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亿元专供额度支持“上海制造”智能化转型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2-25





  记者日前从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获悉,上海市经信委与民生银行上海分行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500亿元的专项额度,支持“上海制造”智能化转型。
 
  根据协议,民生银行上海分行将提供不低于500亿元的专项额度,支持智能制造产业融资,并针对大、中、小型智能制造企业的痛点、堵点、难点,配置合适的金融服务解决方案;上海市经信委向民生银行上海分行推荐智能制造企业及相关重点项目,搭建产融合作的平台;双方携手共同推动“上海制造”智能化转型。
 
  据介绍,目前上海智能制造发展体系基本形成,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一是在汽车、钢铁、航空航天、船舶海工、电子信息等重点领域遴选了一批示范性智能车间/工厂。二是抓系统解决方案供给能力提升,支持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发展壮大。三是智能制造研发与转化功能型平台启动建设。四是探索建立智能制造效益分享、生产能力共享、融资租赁等应用机制。
 
  上海市经信委主任陈鸣波说,智能制造是加快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集中体现,对形成“上海制造”发展新动能,推动“上海制造”向产业链、价值链高端迈进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发挥上海在国内智能制造领域“价值链处于相对高端、产业链较为完整、创新链协同较强、资源链相对集聚”的综合优势,全面推动产业链升级。
 
  同时,上海还成立了由12家单位发起的智能制造产业协会,为相关企业搭建合作交流的平台,推动产业发展。(记者 周琳)
 
  转自:新华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上海制造业增速创5年新高

    上海制造业增速创5年新高

    近期公布的统计结果显示,2017年上半年,上海全市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16013 3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 2%,实现了2012年以来同期最高增速。
    2017-08-26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