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区域协同创新 中关村对外辐射发展能力不断提升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4-18





  近年来,作为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的中关村海淀园,在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同时,积极发挥引领、示范和带动作用,大力加强区域协同创新,对外辐射发展能力不断提升。

zhongguancun
(图片来源:互联网)

  加强各地分园建设、推动跨区域协同发展。根据一区多园工作统筹,北京市海淀区与延庆区、中关村管委会、中关村发展集团合作,共建长城脚下的创新家园。积极推进海淀留创园秦皇岛分园建设,中关村e谷、海淀留创园在分园建立运营的科技孵化器入孵企业近100家,为分园打造了创新创业环境,培育了创新创业力量。已落地分园的千方科技、恒业世纪等项目发展势头良好。先后组织轨道交通、智慧城市、园区运营领域的园区企业赴雄安新区实地考察,与京雄直通车对接,为园区企业参与新区建设提供前期服务。


  深耕细作开展精准帮扶。根据扶贫与对口帮扶工作安排,开展对赤城县、易县等多地产业扶贫工作。多次组织企业、联盟协会组织赴赤城县、易县实地考察对接。推动中关村外商投资协会及园区企业与易县政府签署三方战略合作协议。与园区工委、北京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赴易县佳讯飞鸿希望小学开展走访活动,共同与园区企业就扶贫捐助公益活动进行座谈。组织外商投资协会、东华软件采购易县贫困村土特产。赴通州区漷县罗庄村开展帮扶对接。


  目前,已有大北农在内蒙古敖汉旗投资建设生态养猪一体化项目;德青源、鼎城世纪分别在赤城县建设金鸡养殖、稀土永磁项目;大唐网络在张家口市(涵盖赤城县)及易县建设精准扶贫平台;三聚绿能在易县建设的秸秆返田等一批产业扶贫项目落地。


  加强对外创新交流。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和北京加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要求,出席以色列总理商业创新论坛,同中关村软件园、以色列亚洲商会及以色列施拉特有限公司签署《在以色列、中国设立创新花园的合作协议》,并积极开展组织实施。(姚雯)


  转自: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习近平出席南海海域海上阅兵 习近平出席南海海域海上阅兵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