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大湾区建设目标:2022年湾区经济总量超6万亿元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6-17





  记者从浙江省发改委获悉,浙江省大湾区建设提出目标,到2022年湾区经济总量达到6万亿元以上。
 
  浙江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加强全省重点湾区互联互通,推进沿海大平台深度开发,大力发展湾区经济。浙江省发改委主任孟刚介绍,浙江大湾区建设的总目标是打造“绿色智慧和谐美丽的世界级现代化大湾区”,具体目标是建设“全国现代化建设先行区、全球数字经济创新高地、区域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浙江大湾区的总体布局是‘一环、一带、一通道’,即环杭州湾经济区、甬台温临港产业带和义甬舟开放大通道。”孟刚表示,高质量推进浙江大湾区建设,浙江将突出对接上海、聚焦杭州宁波一体化发展,强化创新驱动、要素集聚和高端产业发展。
 
  在建设过程中,浙江将聚焦产业、创新、城市、交通、开放、生态等6大重点领域,分别实施现代产业高地建设、“互联网+”科创高地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城市建设、湾区现代交通建设等专项行动。
 
  按照目标,到2022年湾区经济总量达到6万亿元以上,其中数字经济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要达到50%以上,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工业增加值47%以上。(魏一骏)
 
  转自:经济参考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粤港澳湾区跃升“十三五”中国经济第四极

    粤港澳湾区跃升“十三五”中国经济第四极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要推动内地与港澳深化合作,研究制定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发展规划,发挥港澳独特优势,提升在国家经济发展和对外开放中的地位与功能。
    2017-03-21
  • 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激发区域旅游新活力

    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激发区域旅游新活力

    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推进,港珠澳大桥、广深港高铁及莲塘香园围口岸将陆续投入使用,粤港澳旅游业界对此十分期待,认为大湾区建设将为旅游业带来前所未有的合作机遇,提供更广阔发展空间,激发内地与港澳旅游交流的新活力。
    2018-04-30
  • 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将出台 官方已释放不少重要信号

    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将出台 官方已释放不少重要信号

    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大背景下,《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出台对于站在第二次改革开放的广东而言,无疑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因此,对于这份具有重大意义的文件,无论是出台时间还是出台的具体内容,都受到海内外的广泛关注。
    2018-05-17
  • 珠江为纽 四省区力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日前,记者从珠江航务管理局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2018年泛珠三角区域合作行政首长联席会议预计9月或10月在广州举行,作为会议组成部分,2018年珠江水运发展高层协调会议也将同期举行。
    2018-06-12

热点视频

生死不离,生生不息——汶川,十年! 生死不离,生生不息——汶川,十年!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