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渝北区打造临空消费生态圈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6-25





  日前,从重庆市渝北区商务局发布消息,渝北区委、区人民政府印发了《以临空现代服务业集聚发展为支撑的消费能级提升行动计划》的通知,以全区之力支持传统服务业转型升级,积极培育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提升现代服务业集聚度和贡献度,为经济新常态下扩大有效需求、拉动经济增长提供有力支撑和持续动力。


  据了解,该计划围绕渝北区现代服务业发展基础和区域特色,做出了“一心一廊两圈十基地”的产业布局,建设商贸、金融、文创、会展、旅游等现代服务业协同发展的中高端消费生态圈。“一心”即两江国际商务中心。依托龙湖天街、中粮大悦城、新城吾悦广场等核心项目,联动悦来会展城,打造面向国际的现代服务业集聚区。“一廊”即创新经济走廊。依托圣名世贸环球城、西南国际汽贸城、创意公园、时装小镇、家居小镇、环山国际美食城、三亚湾水产市场提档升级七大项目,主动承接国际航空枢纽带来的客流,打造重庆高端消费走廊。“两圈”即嘉州商圈扩容提质,以新光天地为核心,建设具有全市影响力的高品质商业商务集聚区。两路空港商圈提档升级,以金港国际、太平洋广场为核心,提升商圈整体购物环境,集聚发展临空特色业态,打造临空消费新热点。“十基地”即依托特定的区域或楼宇,集聚发展航空服务、空港物流、临空经济总部、大数据服务、临空会展、创新金融、文创产业、人力资源服务产业、电子商务、专业服务等特色服务基地。


  渝北区商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曹兴建介绍,为促进消费能级提升,渝北区还着眼于现代服务业发展的总体趋势,提出了着重发展具有临空特色的十个重点产业,包括高端商贸、航空服务、会展、物流、金融、旅游、健康、文体、人力资源、专业服务等。并以大力发展总部经济、培育壮大市场主体、着力扩大消费需求、全面深化体制改革、深入推进品牌建设、切实优化市场环境等六个方面作为主要抓手狠抓落实。


  到2020年,渝北区服务业对消费能级和经济发展拉动作用将会显著提升,服务业增加值保持10%以上的增长,占GDP的比重达到45%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突破800亿元,商品销售总额达到2600亿元。(邓渝佳)


  转自:国际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2016年重庆市“6+1”支柱产业增长10.2%

    2016年,重庆市“6+1”支柱产业共计实现产值24052亿元,增长10 2%,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分产业看,汽车制造业实现产值5391亿元,增长11 7%,对全市工业产值增长的贡献率25 4%;电子制造业实现产值4999亿元,增长17 7%,...
    2017-03-23
  • 重庆两江新区深化中新项目“4+N”合作

    记者近日从重庆两江新区获悉,随着中新重庆示范项目合作的日益推进,重庆与新加坡的经贸往来也越来越紧密。作为中新(重庆)示范项目的核心区,2016年两江新区参与签约的中新项目,数量和金额都占全市一半以上。
    2017-03-27
  • 2017年重庆智能装备产业目标实现产值200亿元

    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日益成为发展的主要趋势。重庆市作为智能终端生产基地,2016年各类智能终端产量3 8亿台,其中笔电5800万台,占全球总量的1 3;手机2 8亿台,占全国总量的15%。
    2017-04-06
  • 重庆加快打造国家重要现代制造业基地

    近日发布的《重庆市建设国家重要现代制造业基地“十三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明确提出,“十三五”时期,重庆将强力推动“重庆制造”变为“重庆智造”,加快打造国家重要现代制造业基地。
    2017-04-10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