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六盘水打造特色旅游名片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8-17





  马拉松、夏天、凉都,三个似乎并不兼容的词汇,却完美地交融进了六盘水,形成了独一无二的城市亮点。在刚刚结束的2018“恒维地产”凉都·六盘水夏季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六盘水站)“我要上奥运”系列赛事现场,喊出了这样的口号:“19℃的夏天,360°的激情”。


  在知名产业集聚专家杨建国看来,马拉松赛事连续成功举办,其实是六盘水旅游产业转型发展的缩影和名片。近年来,六盘水市狠抓特色旅游转型升级,推动旅游业从高速增长转型优质发展。而这几天,借着活动机会,从城市到乡村,从文化到山水,从形象到服务,六盘水的美景以及美景背后的产业能力,都在印证着六盘水旅游转型的成功。


  从“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过程中,六盘水在产业端做了很多工作。比如,围绕着旅游产业发展,六盘水通过形成推动旅游业跨越发展的合力,政府为跨界融合的相关产业搭建供需对接平台,并制定激励引导政策,不断优化融合发展的环境,逐步促成产业融合“一盘棋”格局。


  马拉松举办地钟山区的“水城古镇”,就是一个文旅结合的样本。钟山区在改造过程中,按照“拆旧还旧、显山露景、营湖理水、留住乡愁”的原则,对保留的原有建筑进行修葺,如今的水城古镇,既可以在其厚重的历史中强烈感受到“凉都首郡”的新气息;也可以在三线工业体验馆,通感受三线建设时代大背景下应运而生的人文情怀和艰苦奋斗的精神。


  康旅一体也是六盘水旅游产业转型的重点。杨建国认为,当地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与以大健康产业融合无比顺畅,而通过一批康体养生养老工程、养生养老公寓、养生养老服务体系、养生养老乡村等项目的建设,六盘水正走在以大健康促大旅游的发展之路上。(孔凡菊)


  转自:国际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甘肃遴选1000个行政村发展休闲农业和特色旅游

    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调整农业结构、促进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甘肃省近日在全省范围内公开遴选了1000个具有特色农业产品或优势农业产业的行政村加入“千合农庄计划”项目,拟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实现“农业...
    2017-12-26
  • 河北承德将投资260亿元打造特色旅游集群

    来自承德市旅发委消息,今年7月,第三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在承德市举办。为此,承德市将投资260亿元,围绕坝上森林草原国家旅游度假区建设
    2018-03-30
  • 信息通信业成为贵州经济社会发展新动能

    2016年,全省电信业务总量达到796 6亿元,同比增长65 8%,电信业务总量增速首次突破60%,占全省GDP的比重由2015年的1 8%提升至3%,对经济增长贡献达到1%
    2017-04-11
  • 2020年贵州数字经济增加值占GDP30%以上

    近日,贵州省对外发布《贵州省数字经济发展规划(2017—2020年)》,提出要大力发展数字经济主体产业,到2020年,数字经济增加值占贵州生产总值的比例达到30%以上
    2017-04-14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