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杨凌将建数字农业三大基地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8-19





  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京东集团日前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打造数字农业产业应用、科研创新、人才培养三大示范基地。
 
  记者了解到,依托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的区位优势、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在农业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优势以及京东技术优势,三方将合作建立现代化、标准化、数字化农业产业示范园区,建设“数字农业物联网+云平台大数据”产业示范应用基地;联合成立现代农业研究院,通过“政府+企业+高校”合作新模式加速农业科技创新,促进成果转化与落地应用;培养新型农业专业人才,为农民教育和农业发展提供精准服务。
 
  “杨凌是我国第一个国家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三方携手对于杨凌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契机,可以在杨凌现有的优质资源和基础上,实现杨凌整体经济模式的再一次腾飞。”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刘天雄表示,杨凌将积极提供政策支持,推动建立高质量的农产品生产体系,拉动杨凌品牌的提升,促进数字农业、生态农业的进一步发展。(郭强 刘彤)
 
  转自:经济参考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人文交流成陕西自贸试验区最独特优势

    2016年,陕西省接待入境旅游人数338 2万人次,同比增长15 41%,国际旅游收入23 38亿美元,同比增长16 91%。越来越多的入境旅游者和越来越长的停留时间,说明陕西已经成为“一带一路”建设中,我国西部的对外人文交流中心。
    2017-04-11
  • 茶产业有望成为陕西特色优势产业

    从陕西省农业厅获悉,2016年陕西省茶产业稳步发展,全省茶园面积超过15 33万公顷,产值达137亿元。下一步,陕西省将坚持做优绿茶、做靓红茶、做大黑茶,力争把茶产业培育成继苹果之后又一特色优势产业。
    2017-04-13
  • 陕西杨凌借势“一带一路”打造现代农业

    杨凌示范区位于关中平原中部,距离陕西省西安市82公里,新亚欧大陆桥、西宝高铁、连霍高速穿境而过,地理位置十分优越。自然条件好,无工业污染,农业基础设施条件较好。农民科技意识较强,农业生产水平较高。
    2017-04-18
  • 陕西:整合产能资源做强特色品种

    。随着国家产业结构调整、市场竞争加剧,以及自身生产技术落后、产业链不完整等原因,陕西纺织产业发展面临着巨大挑战。陕西省通过退城入园、组建纺织集团等方式倒逼和促进产业的转型提升
    2017-04-28

热点视频

7月物价温和上涨 市场供求持续改善 7月物价温和上涨 市场供求持续改善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