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三亚着力打造国际亲子旅游品牌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10-17





  随着教育观念的改变、亲子综艺节目的带动,加之出游中亲子家庭更重视品质和服务,亲子游消费总额水涨船高。在刚刚过去的国庆黄金周中,亲子游再次成为出游的主力军。作为一座儿童友好型旅游城市,三亚的亲子游市场一向火热。在国庆黄金周前举行的"我和宝贝游三亚"2018年三亚亲子旅游产品交易会上,百余家旅游相关企业现场签约的意向采购金额就高达5.8亿元。


  三亚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调研员唐嗣铣表示,在海南建设自由贸易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大背景下,随着亚特兰蒂斯旅游综合体、三亚水稻国家公园、海棠湾海昌梦幻不夜城等大型亲子主题项目相继竣工和开业,三亚亲子旅游产品将会更加丰富多元,助力三亚加快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


  推出多层次亲子旅游产品


  作为国内热门目的地之一,三亚四季气候宜人,度假资源丰富。2018年三亚亲子旅游产品交易会以"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模式,整合了三亚全市亲子旅游资源,推出了包括海洋型、营地型、教育型的多层次亲子旅游产品,亚特兰蒂斯、南海之梦邮轮、槟榔谷景区、梅沙教育等十余家"大三亚圈"的亲子旅游相关企业纷纷在会上进行了产品推介。


  海南省旅游委宣传推广中心主任邢真表示,随着中国旅游业的迅猛发展,亲子旅游逐渐进入大众视野,亲子研学、游学等旅游产品不断涌现,推陈出新,三亚依托优越的自然条件和国际化的旅游设施吸引着来自国内外的亲子家庭前来休闲度假。


  中国旅行社总社有限公司董事、常务副总裁陈月亮认为,海岛特色、邮轮旅游和主题乐园是当前亲子家庭出游的首选因素。从这三个角度来看,三亚可以说是得天独厚。"首先,三亚从西到东被包裹在三亚湾、大东海、亚龙湾和海棠湾四大海湾之中。其次,三亚近几年的邮轮旅游发展得十分迅猛,是目前中国境内继上海、天津之后开通母港航线的地市。"


  软硬件提升更具吸引力


  细软白沙、椰树成林,极具热带风情的三亚在坐拥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的同时,近几年更着力提升旅游软硬件设施,这也为其亲子游市场按下了"快进键"。据陈月亮介绍,目前三亚有50家以上的星级酒店配备了亲子游玩设施,亲子游度假胜地超过300个,市域内的亲子旅游线路也在不断更新。


  以亲子酒店为例,在走访了几家星级酒店后记者发现,儿童乐园、儿童泳池是这些酒店的"标配"。在此基础上,各家酒店还根据各自的情况,设置了不同的配套亲子游玩设施。


  在亚龙湾瑞吉度假酒店,记者发现房间除了备有儿童牙刷、拖鞋、睡衣等儿童日用品之外,还特别备有亲子阅读书单,入住家庭可以借阅,让旅行也拥有亲子阅读时刻。此外,据酒店工作人员介绍,酒店正在建设图书馆,届时将会为入住家庭提供更多的阅读选择。


  三亚海棠湾君悦酒店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酒店目前70%左右的散客是家庭出游,酒店配备的儿童乐园室内面积达到900平方米,除了玩乐区,还设有独立的儿童厨房,提供厨艺课、手工课等体验活动。在室外的厨师花园,儿童可以认识不同种类的蔬果和香料,还可以学习栽种。


  据记者观察,三亚海棠湾喜来登度假酒店内还分散养殖着孔雀、鸭、兔子等动物,让孩子们能享受到喂养的乐趣。此外,除了在室内、室外儿童乐园玩耍,孩子们还可以在酒店体验丛林拓展项目、沙滩篝火晚会等。


  环球悦旅会创始人、去哪儿网联合创始人戴政表示,在体验了亚特兰蒂斯等三亚旅游综合体形式的亲子设施后发现,这里的接待能力、客户体验度、硬件设施等都超越了国际一线水平。


  在"软实力"方面,三亚市加大了对旅游市场的检查力度,大力提升旅游服务水平,维护旅游市场安全有序。在南山景区等主要景点中,游客可以在游客服务中心免费借用儿童推车,对于亲子家庭来说,这消除了"抱娃"旅行的烦恼。


  中国旅行社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监事、亲子猫国际教育创始人魏巴德对三亚在亲子旅游中在安全性方面所作的努力表示欣赏,他相信三亚亲子旅游能孕育出一批既友好又具有丰富情感性,同时令人放心的旅游产品。


  软硬件的提升让三亚的亲子游市场呈现"井喷式"发展。驴妈妈集团商旅定制游事业部总经理倪佳丽表示,预计今年三亚亲子游收入将突破100亿元。从复购率上来看,两次及以上来三亚旅游的用户占比高达49.5%,高于国内其他热门目的地。(作者:曲晓丽)


  转自:国际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海南:浪漫鹿城做大“甜蜜蛋糕”

    海南:浪漫鹿城做大“甜蜜蛋糕”

    7月18日, 2017三亚全球婚礼蜜月岛屿论坛开幕。”许伟表示,三亚正着力通过“互联网+ ”的模式打通国际市场,拓展营销渠道,并争取“全国新人24小时”海南岛登记结婚政策,多举措做大“甜蜜蛋糕” 。
    2017-07-20
  • 海南三亚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有望达441个

    近日,三亚市举行“双十行动”暨项目投资推进会,联动各区、各相关部门,明确部署今年产业发展、城市建设主要任务,安排固定资产投资项目441个,同时计划对“双十行动”和项目建设工作启动考核问责,对推动工作不力者进行严厉...
    2018-03-20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