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声谷”二期开园30家企业集中入驻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12-16





  近日,合肥高新区“中国声谷”产业园二期举行开园暨集中签约仪式,创新奇智、百全度学、金山软件等30家企业集中签约并入驻园区。
 
  “今年以来,‘中国声谷’吸引了近百家智能语音及人工智能企业聚集发展,目前在建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超过400个。”合肥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宋道军介绍说,园区人工智能生态系统正在加速形成。
 
  据了解,“中国声谷”产业园二期项目占地约68亩,总建筑面积约16.7万平米,可承载超过100家人工智能企业聚集发展;主要功能涵盖“中国声谷”技术创新综合服务、研发中心、产品线上线下公共展示营销平台、云数据中心和商业配套。同时,合肥高新区首批“好中选优”引进了30家人工智能企业入驻,包括安徽百全度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阿里云创新中心(合肥高新)基地、创新奇智(合肥)科技有限公司、北京金山办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省泰岳祥升软件有限公司、安徽方正智家科技有限公司等创新研发平台等行业龙头企业,力求营造一个汇集产业创新、科技成果转化、创新人才培养、产品示范应用等领域的智能语音及人工智能产业聚集区。
 
  “中国声谷”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与安徽省政府共建的部省重点合作项目。作为全国惟一定位于人工智能领域的国家级产业基地。“中国声谷”依托工信部和安徽省政府共建的产业推动机制,在已构建的智能语音技术及产业优势的基础上,进一步向人工智能技术及产业延伸。2017年,“中国声谷”产值达510亿元,目前已聚集科大讯飞、华米科技、协创物联网等超300家人工智能企业,形成了覆盖语音及人工智能等核心技术研发、基础平台、物联网、智能客服、穿戴式设备等的完整产业链。
 
  未来“中国声谷”发展将紧扣“一核两区多园”的战略布局,“一核”,即以科大讯飞公司为主的核心区,开展智能语音及人工智能核心技术研发,积极推进产业链条完善和扩展,加快形成产业集群。 “两区”,即孵化区和产业区,位于合肥高新区。充分发挥中国声谷公共平台职能,加快相关技术、项目孵化,培育中小企业和新兴业态。“多园”,即围绕重点应用领域,布局建设多个特色鲜明的产业园,推动关联产业和要素集聚。重点打造大数据产业园、智能终端产业园、物联网产业园、智能客服产业园、教育与文化产业园、智慧城市产业园、智能产品研发设计总部基地等。同时,“中国声谷”还将继续围绕人工智能基础理论、技术产品、市场应用三个维度加快“耳聪、目明、芯灵、手巧”四个方向的产业聚集,通过持续优化产业环境与创新孵化培育模式,加速打造人工智能产业高地。通过聚集效应形成核心AI产业竞争力与创新能力,促进园区区产业赋能升级,提升合肥市城市价值,为安徽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杨萃)
 
  转自: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安徽出台专项政策助推“中国声谷”建设

    安徽出台专项政策助推“中国声谷”建设

    自今年7月国务院发布《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以来,人工智能已上升为国家战略,不少在该产业具有先发优势的省份,开始加快抢占智能风口,壮大智能经济,安徽就是其中表现突出的一个省份。
    2017-11-20
  • 安徽加快“中国声谷”建设步伐

    安徽加快“中国声谷”建设步伐

    安徽省经信委日前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解读《中国(合肥)智能语音及人工智能产业基地(中国声谷)的发展规划(2018~2025年)》。《规划》指出,位于合肥高新区的中国声谷未来将规划建设成为国内规模最大、实力最强、技术水平达到国...
    2018-01-16
  • “中国声谷”奏响新时代创新旋律

    “中国声谷”奏响新时代创新旋律

    “能听会写”的智能语音鼠标,可计算步数、测睡眠质量的智能穿戴手环,巴掌大的智能语音中英文翻译机,国际领先水平的智能巡检工业机器人……走进“中国声谷”展览馆,几乎每一样展品都让人脑洞大开。
    2018-02-26
  • “中国声谷”打造AI产业创新高地

    “中国声谷”打造AI产业创新高地

    在经历两次高潮两次低谷之后,已有60年历史的人工智能正迎来发展的最好时期。2017年,全球人工智能核心产业规模超过370亿美元,其中,中国人工智能核心产业规模已达56亿美元左右。
    2018-09-06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