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宜昌夷陵区全面推进“三峡茶谷”建设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1-15





  “我们将高标准规划建设‘三峡茶谷’,全力打造中国知名茶乡,助力农民增收致富,推动乡村振兴。”近日,在湖北宜昌市夷陵区“三峡茶谷”,该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夷陵区地处长江西陵峡畔,是三峡库坝区,也是三峡茶区的核心产地,至今已有1700多年种茶历史,享有“陆羽茶经第一州”“中国名优茶之乡”“全国茶叶行业示范县(区)”等之称。


  近年来,夷陵区大力发展茶产业,全面推进“三峡茶谷”百里茶叶走廊农业观光示范带建设。截至目前,全区茶产业已覆盖8个乡镇145个村,茶园面积23.4万亩,年产量2.55万吨,总产值约10亿元,茶叶已经成为当地村民和三峡移民的主要收入来源。


  今年9月,“三峡茶谷”产业园茶叶深加工、茶机制造、茶科技研发及农旅融合等9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38.75亿元,涵盖生产加工、机械制造、电子商务、茶旅融合等茶叶产业全链条,将极大促进夷陵茶叶创新链、产业链、价值链的深度融合。


  为科学引领产业发展,夷陵区还为三峡茶谷指定了相关规划,规划覆盖夷陵区全域,面积292平方公里。据介绍,规划根据该区地形地貌、产业发展现状,按照“1238+N”,即“一城两园三线八茶乡+N个景点”进行了功能布局。


  该负责人表示,同时,夷陵区将围绕建设现代产业谷、城乡融合谷、三峡生态谷、长江富美谷的目标,以产业规划为引领,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以技术研发为动力,使百亿茶产业链成为提升夷陵茶产业整体品牌实力,实现产业转型、乡村振兴的强大支撑。


  转自:中国食品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湖北宜昌:打造三峡茶谷产业园

    日前,三峡茶谷产业园暨宜昌市2018年9月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夷陵区举行。现场集中开工9个项目,投资总额38 75亿元。又一批优质产业项目落地落户,为宜昌经济高质量发展再添强劲动能。
    2018-10-22
  • 湖北宜昌打通南向通道 国际铁海联运首发

    湖北宜昌打通南向通道 国际铁海联运首发

    近日,伴随着一声长鸣,价值30万美元的22个化工产品集装箱从宜昌东站发车,并将经广西钦州抵达马来西亚巴西古当港口,标志着宜昌自贸片区正式打通南向通道,这也是全国第一条由中部地区始发的南向通道。
    2018-10-25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