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大力发展总部经济 逾半世界500强企业布局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1-19





  2018年武汉经济总量在万亿台阶上持续攀升,预计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左右,在武汉投资的世界500强企业达到266户,中国信科、国华人寿、长江生态环保集团等企业总部相继在此落户。
 
  在5日召开的武汉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据武汉市市长周先旺介绍,当前武汉正处于高质量发展关键阶段,武汉将大力发展总部经济,引进企业总部或“第二总部”,推动产业优化升级。
 
  近年来,随着50多项国家重大战略和改革试点任务叠加聚焦,武汉在中国发展大局中的战略地位不断凸显,逐渐成为海内外关注的热点城市。
 
  数据统计,截至目前,在武汉投资的世界500强企业达到266户。除世界500强企业外,包括小米、海康威视、科大讯飞、奇虎360、小红书、尚德机构在内的60多家企业总部或“第二总部”选址武汉。
 
  周先旺当日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武汉将大力发展总部经济,支持东风汽车、中国信科、葛洲坝集团、中诚信、小米等各类总部企业跨越发展,支持更多行业龙头企业和知名企业在武汉举办全球供应商大会。
 
  与此同时,推动与世界500强企业、中国企业500强等知名企业深度对接合作,在光电子信息、汽车及零部件、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电子商务、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等领域,大力引进关键环节、核心企业和上下游配套项目,打造完整产业链。
 
  “众多企业将总部或‘第二总部’选择落户武汉得益于当地的交通区位及科教人才优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叶青认为,发展总部经济对延伸上下游产业具有明显的辐射带动作用,也有助于提高武汉的研发能力和科技竞争力。
 
  转自:中国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武汉首个通用航空机场试飞成功

    武汉首个通用航空机场——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通用航空机场5日首次试飞成功。当天的试飞内容,包括起落航线、地面跑道平整度、通讯、导航、气象等方面验证。
    2017-08-05
  • 武汉临空港经开区打造“食品之都”

    武汉临空港经开区打造“食品之都”

    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浪潮中,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围绕食品加工这一“拳头”产业,以民营企业为改革突破口,通过政策创新解决企业发展之所需,让企业有精力、有能力通过调整供给解决市场之所需。
    2017-09-06
  • 武汉市东湖高新区发布《光谷制造2025行动纲要》

    武汉市东湖高新区发布《光谷制造2025行动纲要》

    武汉市东湖高新区发布《光谷制造2025行动纲要》及实施方案,圈定十大重点领域:光通信与移动通信、新型显示及智能终端、集成电路、激光、智能装备、生物医药、高性能医疗器械、北斗、智能网联汽车与新能源汽车,以及绿色与能源...
    2017-09-20
  • 湖北武汉获批建设国家信息光电子创新中心

    湖北武汉获批建设国家信息光电子创新中心

    近日,工信部正式批复同意武汉建设国家信息光电子创新中心。作为“中国制造2025”全国正式授牌的第二批创新中心,同时也是湖北省获得的第一个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
    2017-12-09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