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仙居:万亩油菜花开喜迎八方客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3-22





  又是一年花开时,黄萼裳裳待君至。3月20日上午,2019仙居·浙江油菜花节在仙居县双庙乡正式开幕。数万亩油菜花犹如金色的盛装,将山川田野装扮得雍容华丽。来自上海、杭州的大量自驾游客以及周边城乡上万人一起赏花踏青,欢声笑语随风飘荡。

  本届油菜花节以“金色仙居•浪漫花海”为主题,通过“花海之约、花海之恋、花海之忆”三大活动,串起“文艺演出、花车巡游、农耕体验、创意制作、户外骑行、美食品鉴、特产展销”等体验项目,将仙居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与美丽花海紧密结合,让人流连忘返。据了解,为增强观赏性,当地从中国油料研究所、浙江省农科院、浙江大学等科研院所引进了41个油菜新品种,其中彩色油菜品种有11个,颜色有白、乳白、桔红、桔黄、淡黄、杏黄等,具有很强的观赏性和视觉冲击力,结合各具特色的墙绘、走廊、小景等,让游客在欣赏十里花海的同时,也充分感受到仙居的民俗文化。


  仙居位于浙江省东南部,山多地少。近年来,当地立足农业和旅游优势,通过持续举办油菜花节、杨梅节、荷花节等节庆活动,打造“有声有色、有情有趣、有滋有味”的诗意乡村旅游目的地,推动了全域旅游和乡村振兴的长足发展。(徐贤良 章一琳)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重庆市潼南区:油菜花绽放“美丽经济”

    重庆市潼南区:油菜花绽放“美丽经济”

    阳春三月,陈抟故里、历史名城重庆市潼南区崇龛镇的万亩油菜花竞相怒放,勾勒出一幅壮美的大地回春图。近年来,潼南区依托境内万亩油菜花发展乡村旅游,全力打造“中国最美油菜花海”。如今,油菜花已经成为潼南旅游的一块金字...
    2018-04-22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