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浙江省十大龙井茶炒制能手”新鲜出炉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3-22





  3月21日,2019浙江省龙井茶手工炒制技能大赛在绍兴嵊州市举行。来自杭州市、嵊州市及新昌县的10名选手荣获浙江省手工炒茶十强称号。

  据悉,本次大赛参赛选手范围为浙江全省龙井茶地理标志范围内的县(市、区),参赛选手共计37名。其中,龙井茶西湖产区3名,龙井茶钱塘产区15名,龙井茶越州产区19名。37名参赛选手都是经层层严格选拔出来的龙井茶炒制高手,其中不乏龙井茶王、炒制状元等。比赛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竞赛原则,参赛人员经抽签确定顺序号,在指定电炒锅、规定鲜叶原料、规定时间内单独炒制完成,经编号封样和专家评审后,根据得分高低评出“2019浙江省十大龙井茶炒制能手”10名。经过一下午的炒制与专家审评,最终诞生了十强选手,其中杭州4人,嵊州3人,新昌3人。其中,来自嵊州市的选手应忠、胡苗忠分别获得第一、第三名茶王称号。这是继第二届中国茶叶博览会龙井茶炒制大赛上包揽前三名后,嵊州炒茶人再次摘得桂冠。彰显了嵊州在龙井茶炒制技艺上的高水平,也验证了“龙井茶,嵊州强”的产业认知。

  嵊州是浙江龙井茶的核心产区,拥有18万亩优质茶园,年产两万吨茶叶,是全国最大的龙井茶生产中心,也是全国十大重点产茶县。据了解,嵊州已经连续举办了19届龙井茶炒制大赛,不仅培养了上万名炒茶能手,实现了技艺上的传承,为越乡龙井品质优于其他产区提供了重要的支撑,更是带动了嵊州当地20多万茶农的增收致富。

  比赛还吸引了摩洛哥驻华公使以及来自美国、俄罗斯、加拿大、英国、印度、马来西亚、日本、德国等重要茶叶消费国的数十位国际友人认真观摩、学习。联合国粮农组织政府间茶叶工作组秘书长让·卢克·马斯塔基、国际茶叶委员会主席伊恩·吉布斯等也卷起袖子,体验了一把炒茶的乐趣。(徐贤良 吴一赞)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乐清打造浙江省一流智能制造发展示范市

    近年来,浙江乐清大力发展智能制造产业,加快制造业转型升级,围绕“机器换人”技改需要,积极推进科技孵化器、工业设计基地、检测中心、科技大市场、3D打印技术等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努力实现“制造大市”向“智造强市”转变。
    2017-03-21
  • 浙江致力培育高跨国经营指数民企

    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加快培育浙江本土民营跨国公司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年)》显示,2017年至2019年,浙江要推动一批民营跨国企业进入商务部中国非金融类跨国公司100强、国际承包商(ENR)250强或国际工程设计公司225强
    2017-03-23
  • 浙江:服务业对地税税收增长贡献率达88.9%

    浙江省发改委近日发布消息称,通过大力推进服务业供给侧改革,服务业对浙江省经济、投资、税收收入增长贡献持续加大,新动能作用明显,2016年服务业对地税税收增长贡献率达88 9%。
    2017-03-24
  • 首个“国字号”出口铅笔质量安全示范区落户浙江庆元

    日前,国家质检总局公布第四批国家级出口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名单,浙江庆元出口铅笔质量安全示范区榜上有名,成为了全国首个国家级出口铅笔质量安全示范区。
    2017-04-18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