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自贸试验区金融业态聚集效应初显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4-11





  记者日前从省自贸办了解到,陕西自贸试验区自成立以来,全面落实金融支持自贸试验区建设36条措施,一批金融机构先后落户,金融业态聚集效应初步显现。


  台湾富邦华一银行等一批金融机构区域总部,陕西鼎盛裕和、京东金融等融资租赁和商业保理公司,中航安盟等外资保险公司相继落户陕西自贸试验区。2018年,我省新增融资租赁企业41家,业务规模累计达344.5亿元。其中,新增的23家内资融资租赁试点企业全部落户自贸试验区。


  成立两年来,陕西自贸试验区深入推进金融领域简政放权,取消了投资项下账户核准等业务,对外债和市场项下账户进行整合、简化;取消了外商直接投资和境外直接投资外汇年检,改为存量权益登记;加入国家六部委外商投资企业投资经营信息联合年报,实现“多报合一”;推进全口径跨境融资宏观审慎管理新政策,大力支持企业境外融资。


  陕西自贸试验区创新“税银企”合作机制,以企业纳税信用评级贷款信用,为小微企业提供200万元以下“因税获贷”纯信用贷款;通过“资本金用途”股权投资类理财产品的创新,有效满足重点文化类企业融资需求,推动文化金融发展;鼓励有实力的企业加入跨国公司外汇资金集中运营管理试点,5家被纳入试点的跨国公司为我省带来跨境资金流动规模达10.18亿美元;成功获批资本项目收入结汇支付便利化试点,6家银行为企业办理资本项目收入结汇支付便利化试点业务31笔,累计支付金额14.63亿元。


  此外,陕西自贸试验区积极支持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继西安陆港集团成功发行陕西自贸试验区首只2亿美元境外债券后,西安世园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成功发行3亿美元境外债券。该债券成为我省发行的首只专项用于“一带一路”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的外币债券。(记者 崔春华)


  转自:陕西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陕西自贸试验区打造“一带一路”创新之都

    陕西自贸试验区打造“一带一路”创新之都

      陕西自贸试验区的实施范围达119 95平方公里,涵盖三个片区,分别为中心片区(包括西安高新区、西安经开区、西咸新区)、西安国际港务区片区(包括西安国际港务区和浐灞生态区)和杨凌片区。
    2017-11-27
  • 陕西自贸试验区成为中国对外开放的内陆新高地

    陕西自贸试验区成为中国对外开放的内陆新高地

    被视为现代“西市”的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不断加强人文交流,扩大经济合作,助力陕西成为中国对外开放的内陆新高地,古丝绸之路上的繁荣景象正在复兴。
    2018-12-17

热点视频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中国人民银行: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势在必行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中国人民银行: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势在必行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