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稻田生态综合种养面积将增至260万亩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5-03





  记者从全省生态渔业发展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获悉,贵州省将加快生态渔业发展,今年拟发展湖库生态渔业养殖14万亩,稻田生态综合种养面积从去年的179万亩增加到260万亩。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升,对食材的品质要求不断提高。不久前,农业农村部等10部委联合印发《关于加快推进水产养殖业绿色发展的意见》,强调要发挥水产养殖的生态属性,鼓励发展不投饵的滤食性鱼类。

  据摸底统计,贵州省有适宜发展湖库生态渔业面积134万亩、稻田养殖面积320万亩,资源丰富、潜力较大,从消费情况分析,贵州省人均渔产品占有量仅7公斤、为全国平均水平的15.2%,每年需从周边省份调入8万多吨,市场缺口大,市场前景广。

  据了解,去年5月起,贵州省全面取缔了网箱养鱼,提出打造全域“无网箱·生态鱼”品牌。近日,生态渔业被贵州省委、省政府列为重点推进的12个农村产业之一,省政府出台《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渔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包括发展目标、产业布局、品牌战略、配套政策、科技支持等15项指导意见。同时,由省水利厅等单位组成了贵州省生态渔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且要求各市(州)和重点县(市、区)在4月15日前成立生态渔业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和生态渔业专班,为生态渔业发展提供组织保障。此外,省水投公司还组建了贵州省生态渔业有限责任公司,旨在做实、做强、做优生态渔业产业。

  下一步,贵州省将通过抓好健康养殖、鱼苗保障、项目实施、品牌建设、市场开拓、利益联结、示范带动、资金保障、科技服务等多方面入手,加大生态渔业支持力度,加快生态渔业发展。


  转自:中国证券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信息通信业成为贵州经济社会发展新动能

    2016年,全省电信业务总量达到796 6亿元,同比增长65 8%,电信业务总量增速首次突破60%,占全省GDP的比重由2015年的1 8%提升至3%,对经济增长贡献达到1%
    2017-04-11
  • 2020年贵州数字经济增加值占GDP30%以上

    近日,贵州省对外发布《贵州省数字经济发展规划(2017—2020年)》,提出要大力发展数字经济主体产业,到2020年,数字经济增加值占贵州生产总值的比例达到30%以上
    2017-04-14
  • 贵州省力推绿色优质农产品走出大山走遍全国

    贵州发展绿色优质农产品的优势得天独厚,我省要把绿色优质农产品作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攻方向和产业扶贫主导产业,将着力强农头、创品牌、带农户,让贵州绿色优质农产品走出大山,走向全国人民的餐桌,让贫困群众增收脱贫...
    2017-05-03
  • 700万亩生态茶山铸就“贵州绿茶”大地标的核心竞争力

    去年12月1日,“贵州绿茶”申报农业部地理标志认证通过了专家组认证,随后正式获得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贵州绿茶”是我国第一个以省级为单位通过农业部地理标志认证的茶叶产品。
    2017-05-08

热点视频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中国人民银行: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势在必行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中国人民银行: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势在必行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