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加大旅游产业招商拓展"朋友圈"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4-21





  星级酒店、餐馆饭店、夜市骑楼……越来越多的"洋面孔"出现在海口的大街小巷。这一变化,背后既有59国人员入境旅游免签政策为海南旅游升级带来的特别机遇,更有海口市委、市政府对旅游国际化提升所作出的一系列努力。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赋予了海南"三区一中心"的战略定位,打造国际旅游消费中心是其中的重要内容。作为省会城市,海口正加快推动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从积极拓展国际客源市场、打造全球免税购物中心、丰富旅游产品供给增强国际旅游竞争力等多个方面着手,高水平打造特色鲜明的国际旅游消费胜地。
 
  "国际朋友圈"不断扩展
 
  在利好政策下,海口不断加密航线支撑,通过举办境外旅游推介会,邀请境外旅行商、航空公司负责人和媒体记者来琼考察踩线,积极织密空中"丝路",开通国际邮轮航线,开展境外宣传促销,努力扩展海口"国际朋友圈"。
 
  政府真金白银的"政策红包"更为国际航线的拓展增添了动力。2017年,海口加大了对新开境外航线补贴力度,新开欧美、澳新、日本等定期直飞航线可按"一事一议"另行确定补贴标准。
 
  今年3月11日,海口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市举行"不一样的海口"旅游推介会,介绍了海口椰风海韵、阳光沙滩的热带旅游度假特色资源,以及骑楼老街、观澜湖度假区、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长影环球100奇幻乐园等旅游景区景点。
 
  类似的"串门""推介",对于海口旅游部门来说已渐成常态。越来越多的外国人通过这种方式感受到了海口绽放的魅力。
 
  海口市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海口邮轮运营航次位居全省第一。接下来,该市还将开辟跨国多站式邮轮航线,推动泛南海旅游经济合作圈建设。
 
  离岛免税购物政策已成为海南旅游产业的一张"金名片"。2018年11月27日,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发布《关于进一步调整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政策的公告》引发广泛关注。该公告明确,自2018年12月1日起,海南离岛免税政策将实施第五次调整,年度免税购物限额从1.6万元增加到3万元。据统计,2018年,海口实现免税品销售22亿元。
 
  "旅游+"产业融合提速
 
  随着境外游客的不断增多,海口不断推动旅游产业与农业、林业、文化、体育等产业的融合,跨界整合新业态,不断满足市民游客日益增长的旅游新需求。
 
  2018年,海口"旅游+"产业融合发展不断提速,桂林洋国家热带农业公园、观澜湖狂野水世界、长影环球100等项目开业运营,水上飞机、游艇观光航线开通,15个夜市街区完成升级改造,成为海口旅游观光新名片。五源河文体中心体育场建成,中国足球(南方)训练基地迎来国家队首训,全球首家巴萨世界主题馆、全国首家美国职业篮球联赛(NBA)互动体验馆相继开馆,亚洲最大的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建成开港,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南方总部基地挂牌……旅游城市知名度加快提升。
 
  此外,海口还不断加大旅游产业招商,知名文旅企业总部纷纷落地。去年以来,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在海口市注册成立融创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10亿元。广东长隆集团有限公司在海口市注册成立海南长隆投资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1亿元。星旅邮轮国际有限公司也计划在海口设立中国区域总部。
 
  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海口将不断拓展旅游消费空间,落实更加开放便利的入境免签、离岛免税购物、邮轮游艇等政策。
 
  转自:中国企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海口高新区多措并举发展黎药产业

    素有“天然大温室”美称的海南,不仅有着迷人的自然风光,还有独特的生态环境。这里植被资源极其丰富,孕育着多种珍贵的药用植物,被誉为“热带宝岛,南国药库”。
    2018-01-12
  • 春节黄金周海口观澜湖度假区接待游客量超45万

    春节黄金周海口观澜湖度假区接待游客量超45万

     据悉,狗年春节假日期间,海口全市共接待游客154 4万人次,同比增长11 07%;旅游总收入21 09亿元,同比增长14 8%。
    2018-02-22
  • 海南海口:到2020年实现海洋生物产业增加值达25亿元

    日前,海口市海洋和渔业工作暨“湾长制”试点工作推进会议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海口将着力推动海洋经济创新发展,开展海洋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工作,力争到2020年实现海洋生物产业增加值达25亿元。
    2018-06-19
  • 海口高新区上半年经济稳而优进 多项指标实现两位数增长

    海口高新区上半年经济稳而优进 多项指标实现两位数增长

    近日获悉,今年上半年,海口高新区经济稳而优进:营业总收入178.6亿元,同比增长34.2%;工业总产值实现140亿元,同比增长40%;工业销售产值实现120.1亿元,同比增长28.6%;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7.2...
    2018-08-13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