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海南省清洁能源生产势头良好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5-06





  今年一季度,海南省清洁能源生产步伐加快,清洁能源生产势头良好,能源利用效率保持良好水平,工业节能形势维持稳定向好态势。这是海南日报记者近日从省统计局了解到的。


  一季度海南省规模以上工业能源产品产量稳步增长,清洁能源生产步伐加快。水电、核电、风电等清洁能源电量19.7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9.2%,占规模以上工业发电量的28%,比重比上年同期提高了6.5个百分点,清洁能源生产势头良好。其中核电生产领衔增长,产量同比增长57.5%。


  据分析,目前核电是海南省清洁能源生产的主力军,约占清洁能源电力的90%,占规模以上工业发电量的四分之一。随着清洁能源快速发展,核电二期建成投产后,海南核电在电力供应中的占比将达到50%,成为电力供应的主力,助力清洁能源岛建设。


  从工业节能降耗情况看,一季度海南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4%,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同比下降6%,降幅比上年同期扩大10.7个百分点,单位工业增加值电耗同比下降7.2%,降幅比上年同期扩大9.2个百分点,工业节能形势总体良好。(记者 陈雪怡 通讯员 吴清菲 林玲 方一骎)


  转自:海南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中国人民银行: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势在必行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中国人民银行: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势在必行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