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河源市首次开展牛油果产业化种植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6-08





  不久前,河源种下3000棵由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指导繁育的牛油果优良种苗,由此拉开河源牛油果种植产业发展的序幕。

  牛油果拥有“森林奶油”的美誉,营养价值高、市场前景好。今年1月,由深河指挥部组织举办的牛油果产业及种植技术专题培训讲座在河源高新区举办,旨在推动国家级科研机构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科技成果在河源落地、发展河源牛油果种植产业。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广州实验站专家团队和国外权威牛油果种植专家,与河源本地种植户面对面,科普牛油果的种植技术、在河源种植可行性以及产业发展前景。

  牛油果产业具有产业链长、收益期长、效益高等特点,是助力乡村振兴的绿色农业产业,是符合“两个河源”发展思路的生态农业产业。据专家介绍,牛油果根系浅、怕风、不耐寒冷,河源拥有气候温和、光照充足、雨量充沛、水资源丰富等优越的自然生态环境,成为国内为数不多的适宜种植区。

  4月底,首批“哈斯”牛油果种苗从牛油果繁育高地海南儋州被运抵河源,该品种具有品质好、含油量高、高产稳产、耐储存等特点,是国际市场主流以及最适合我国气候条件的优良品种之一。专家团队经过科学选点,分别在东源县新港镇、东源县义合镇、龙川县车田镇、和平县青州镇、紫金县紫城镇、紫金县柏埔镇、紫金县义容镇、连平县忠信镇、连平县绣缎镇、源城区、河源高新区、江东新区临江镇等地进行全市多点试种,由此拉开河源牛油果产业化种植的序幕,并为将来规模化种植推广牛油果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

  河源首个牛油果规模化种植示范地位于东源县新港镇杨梅村,由河源市爱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投资。该公司努力专研种植技术,利用现代企业管理体系,发挥工匠精神,全力打造牛油果的“河源精品”。龙川县车田镇车田村种植基地是试种基地中纬度最高、地势最平的基地,此处种植的牛油果要经受低温和排涝双重考验,将为建设河源北部种植基地提供非常有价值的数据。紫金县作为重要种植区域,将种植项目和精准脱贫相结合,大力带动贫困村民脱贫致富。

  一流技术、优越环境、精益管理,据专家团队介绍,短短两三年内,河源就有望迎来优质的牛油果上市。其间,专家团队将对种植户进行跟踪培训和现场种植技术指导,推动牛油果产业在河源以高起点、高水平发展,带动农户和贫困户脱贫致富,助力生态河源发展;同时开创国内专业化、规范化、商业化、规模化种植牛油果的新篇章,促进河源牛油果产业做优做强,努力实现河源成为国内牛油果种植领先地位的目标。


  转自:河源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走基层调研:发展苹果产业成为甘肃静宁农民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利器 走基层调研:发展苹果产业成为甘肃静宁农民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利器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