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会宁以红色旅游引领文旅融合发展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5-20





  青山埋忠骨,史册载功勋。为进一步提高甘肃会宁红色旅游品质,近日,会宁红军烈士陵园大墩梁陵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开工。


  大墩梁阻击战是红军三大主力会宁会师期间发生的最大战斗,红军伤亡887人,副军长罗南辉壮烈牺牲,并安葬于会宁红军烈士陵园。


  据介绍,会宁红军烈士陵园大墩梁陵区基础设施建设总规划面积209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分为两期完成,一期建设为会宁红军烈士陵园大墩梁陵区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包括新建的红色文化展厅、文化广场、展厅广场等。二期工程包括接待中心、景区道路交通等。


  近年来,会宁优化资源配置,加强公共文化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充分挖掘和发挥全县文化旅游资源优势,创新管理和运行机制,推动公共文化服务能力和旅游服务水平得到大幅提升,进一步促进了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


  今年以来,会宁加快了文旅项目建设。开发了多项文旅项目,其中文化传媒中心项目建设将于6月完工,建设了全域旅游大数据中心、会宁县桃花山红色旅游登山步道体育健身基地、会师旧址游客服务中心,实施红军会师楼、会师联欢会会址保护修缮工程和红军烈士陵园大墩梁陵区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包括精心组织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第二届民间文化艺术节、“会宁牡丹园”乡村旅游节等活动,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新期待。积极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以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为目标,组织参加第二届红


  色旅游城市联盟年会,举办“红色旅游名导游”评选活动等各类旅游宣传推介活动,大力开发会师系列文创产品,提升了会宁红色旅游美誉度。(常琦彪)


  转自:中国旅游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甘肃出台方案促进红色旅游发展

    为了深入挖掘甘肃红色文化内涵,加快推进甘肃省红色旅游发展,近日,甘肃省委办公厅和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共同制定了《甘肃省2016-2020年红色旅游发展实施方案》。
    2017-04-06
  • 贵州打造中国红色旅游重要目的地

    贵州打造中国红色旅游重要目的地

    境内拥有遵义会议、黎平会议和四渡赤水等众多红色文化资源的贵州省,日前推出新举措,将通过推进一批红色旅游景区建设、联通一批红色旅游线路等方式,努力将自身打造成中国红色旅游的重要目的地。
    2018-03-19
  • 红色旅旅游为“诗画浙江”添彩

    红色旅旅游为“诗画浙江”添彩

    浙江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是党领导人民开展革命斗争的重要区域。丰富的红色资源、革命遗迹为浙江红色旅游的发展奠定了丰厚基础和基本条件。
    2018-05-02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