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南康家具产业集群产值已突破1600亿元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6-19





  近年来,江西南康家具产业大力实施“设计引领、创新驱动、品牌带动”战略,推动绿色发展、创新发展,不断加快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成效显著,已成为全国最大的实木家具生产基地,家具产业集群产值已突破1600亿元;南康家具产业依托于赣州国际港打造“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和国际货物集散地形成的开放高地,创造出了“木材买全球,家具卖全球”的经营模式,产业集聚实现由“南康家具”向“世界家具集散地”的重大转变;推动企业向智能化、品牌化、标准化、清洁化、定制化发展,不仅带动了区域经济发展,增进了民生福祉,更成为了全国林业产业发展的典范。
 
  江西赣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曾文明在日前举办的中国(赣州)第六届家具产业博览会上致辞时说,近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深切关怀和江西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国家部委和省直厅局的鼎力支持下,赣州全市上下坚持解放思想、内外兼修、北上南下,突出打好中央三大攻坚战,做好主攻工业、精准扶贫、新型城镇化、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和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工作,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同时,南康家具产业的发展是赣南特色产业快速发展的一个生动缩影。历经20多年的发展,南康家具已经走向全国、畅销世界,产业集群年产值突破1600亿元,
 
  成为国内外知名的家具生产制造基地,实现了从“跟风仿制”向“原创设计”、从“粗放加工”向“智能制造”、从“贴牌生产”向“自主品牌”、从“单一内贸”向“买卖全球”的历史性跨越。南康家具逐步成为全国实木家具行业的引领者、标准的制定者,“南康家具”集体商标成为全国首个以县级行政区划命名的工业集体商标,赣州现代家居城正朝着世界家具集散地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中国产经新闻》记者采访获悉,中国(赣州)家具产业博览会在南康已经成功举办了5届,第六届家博会以“新设计、新品牌、新模式”为主题,重点展示行业最新的研发设计、智能制造、智能家居、品牌营销、全产业链发展成果,如今,南康家具步入了集群发展、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的快车道,成为了全国最大的家具生产基地、“中国实木家居之都”、全国林业产业发展的典范。(记者:刘群卫)
 


  转自:中国产经新闻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振兴实体 强化创新 江西大力实施工业强省战略

    江西省省长刘奇最近在江西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2016年,江西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7803 6亿元,增长9%,其中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10 8%
    2017-04-11
  • 加快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 江西今年力争增长8.8%

    今年是江西省深入实施工业强省战略的开局之年,主要工作思路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振兴实体经济为着力点。
    2017-04-24
  • 提质增效与优化结构并举 江西国有工业首季较快增长

    一季度,江西省国有企业资产总额21956 1亿元,同比增长21 1%;净资产8147 6亿元,同比增长14 5%;完成营业收入1173 6亿元,同比增长11 3%
    2017-05-03
  • 赣商项目成为支撑江西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

    日前,记者从江西省商务厅获悉,赣商项目成为支撑江西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据不完全统计,赣商联合总会成立以来,先后有30多万赣商返乡创业,成为解决当地就业、增加税收、调整产业结构、促进产业升级的不可或缺的力量。
    2017-05-10

热点视频

毕业证、身份证、营业执照、健康证……小广告宣称“只要你需要,就能办到” 记者街头探假证(来信调查) 毕业证、身份证、营业执照、健康证……小广告宣称“只要你需要,就能办到” 记者街头探假证(来信调查)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