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忠县创新推动开放型经济快速发展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6-29





  为加快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近日,重庆市忠县邀请重庆市国际货代协会、重庆市进出口商会赴忠县考察重庆港忠县港区新生作业区,并举行港区物流发展座谈会和“走进非洲”推介会,忠县各相关部门及重点企业出席了相关会议。
 
  随着今年1月忠县新生港1号滚装泊位靠泊试验成功,这个长江上游可长年靠泊万吨级货轮的深水良港便成为重庆港区建设的一个焦点。忠县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得天独厚的新生港是重庆“十三五”“3+12+N”节点型物流园区之一,也是重庆市核心港区之一。
 
  重庆市国际货代协会常务副会长刘军介绍,此次协会赴忠县考察的货代企业不仅是长江航运线上的重庆领军企业,也在多式联运上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座谈会上,企业家们纷纷为忠县在新生港的高标准建设及临港经济的未雨绸缪点赞,同时也与新生港建设运营方及忠县同行们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据悉,新生港一期首批实施5000吨级泊位5个,按“前港(港口)中仓(仓储)后园(产业园)”进行布局,可望今年投入使用。“这样的设计,至少30年不落后。”重庆新长丰国际物流能限公司总经理叶胜慧说。
 
  在同期举办的“走进非洲”推介会上,重庆市进出口商会咨询专家钱兆刚对中非合作现状及重庆企业在埃塞俄比亚建设的分享,引发了忠县柑橘协会、同舟电子企业等行业企业家对开拓国际市场的极大兴趣。
 
  钱兆刚告诉记者,中国已经连续十年成为非洲第一大贸易伙伴国,2018年中非贸易额达到2042亿美元,同比增长20%。“重庆已经有不少企业深耕非洲市场,重庆三圣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就入选了即将在第一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上展示的中非合作100个成功案例。”钱兆刚说。
 
  忠县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忠县正实施特色产业、特色城市“双特”战略,新生港建成后,万吨级货船能到忠县,顺江而下可直达上海洋山港,实现“江海直达”。规划中的广安-忠县-黔江铁路将与新生港相连接后,货物将通过“广忠黔”铁路、兰渝铁路直达欧洲,“推进经济开放发展,忠县在全力加速,我们起跑就要冲刺。”该负责人说。 (俞芳)
 
  转自:国际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毕业证、身份证、营业执照、健康证……小广告宣称“只要你需要,就能办到” 记者街头探假证(来信调查) 毕业证、身份证、营业执照、健康证……小广告宣称“只要你需要,就能办到” 记者街头探假证(来信调查)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