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推进钢铁企业超低排放改造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7-02





  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在江阴召开全省钢铁行业超低排放改造工作推进会,旨在促进全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钢铁行业超低排放改造。
 
  工业、燃煤、机动车和扬尘是大气污染的主要来源。其中,钢铁行业是工业中最大的污染来源。该省钢铁年产量超1亿吨,钢铁工业产值占全省工业总产值的5.74%,但颗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的排放量分别占全省工业总排放量的42.8%、15.2%、16.2%。经测算,钢铁企业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后,颗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量分别削减21%、18%、21%,将有力促进空气质量改善。
 
  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陈志鹏说,钢铁行业超低排放改造是推动钢铁行业高质量发展、实现污染减排的重要举措。超低排放不仅是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的需要,更是企业体现社会担当、提升行业形象,实现与城市、社会和谐共融的有力抓手。
 
  该省要求,各钢铁企业成立以企业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超低排放改造工作小组,倒排工期,明确时间节点和改造内容,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全流程超低排放改造。
 
  去年12月,该省出台《江苏省钢铁企业超低排放改造实施方案》,要求今年底前,所有钢铁企业完成超低排放改造任务。对完成超低排放改造的钢铁企业,将其纳入秋冬季错峰生产及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停限产豁免清单,而对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超低排放改造的保留钢铁企业一律停产整治。我省各级生态环境部门将建立管理台账,实施动态管理,对不能稳定达到超低排放要求的钢铁企业,取消相关优惠政策,并向社会通报。


  转自:新华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创新驱动 绿色转型

    创新驱动 绿色转型 "绸都"盛泽精彩蝶变

    近日,第四届江苏(盛泽)纺织品博览会暨第十八届中国盛泽丝绸旅游文化节开幕。通过丰富多彩的内容、千变多样的形式和特色鲜明的活动,“绸都”盛泽展示了“纺织名镇”名副其实的实力与魅力。
    2017-10-26
  • 新疆成立钢铁与装备制造业发展联盟推进产业升级

     一边是钢铁严重过剩,一边是装备制造要从内地购钢。为改变这一局面,新疆钢铁与装备制造业发展联盟5日成立,通过建立钢铁工业与装备制造业合作机制,推动钢铁产业转型升级,降低装备制造业生产成本,实现产业链协同发展。
    2017-05-07
  • 河北今年已压减钢铁产能579万吨

    今年1月至5月,该省PM2 5平均浓度比2013年同期下降34 7%,但高于“大气国十条”(大气污染防治国十条)下达的河北省目标9 7个百分点。
    2017-06-03
  • 河北省今年已压减钢铁产能579万吨

    河北省环境保护厅副厅长杨智明日前表示,今年以来该省压减炼铁产能310万吨、炼钢269万吨、水泥80万吨。今年1月至5月,该省PM2 5平均浓度比2013年同期下降34 7%。
    2017-06-14

热点视频

毕业证、身份证、营业执照、健康证……小广告宣称“只要你需要,就能办到” 记者街头探假证(来信调查) 毕业证、身份证、营业执照、健康证……小广告宣称“只要你需要,就能办到” 记者街头探假证(来信调查)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