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快速增长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7-04





  从兰州海关了解到,今年以来甘肃省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继续保持快速增长。
 
  兰州海关的数据显示,前5个月,甘肃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外贸进出口总值增长6.7%,占甘肃省外贸进出口总值的一半以上,达到53.7%。其中,对蒙古国的进出口增速达23.3%,对东盟的进出口增速达50.4%。
 
  据了解,甘肃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商品中,矿产品、机电产品、传统劳动密集型产品和农产品等成为主要商品品类,占所有商品总值的八成以上。
 
  根据兰州海关的相关分析,甘肃省借助区位优势,不断加快“一带一路”建设,各类开放平台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同时,兰州海关持续压缩通关时间,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各项优惠便利措施带动甘肃与沿线国家外贸快速增长。
 
  目前,从甘肃省开行的国际货运班列向西到中亚、欧洲,向南到南亚、东盟等地,多维度开放格局已经形成。作为甘肃省对外开放重要平台的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进出口继续延续倍增态势,前5个月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2倍,进出口质量不断提升。


  转自:新华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甘肃出台方案促进红色旅游发展

    为了深入挖掘甘肃红色文化内涵,加快推进甘肃省红色旅游发展,近日,甘肃省委办公厅和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共同制定了《甘肃省2016-2020年红色旅游发展实施方案》。
    2017-04-06
  • 甘肃今年粮食种植面积将达到273万公顷以上

    确保粮食安全首先从确保种植面积入手。2017年,甘肃省粮食种植面积将达到273万公顷以上,全省粮食总产量稳定在1000万吨以上。
    2017-04-11
  • 纳入协同发展规划 甘肃藏区迎来发展机遇

    近日,国家旅游局发布了《四省藏区旅游业协同发展规划(2016-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具有世界级旅游品牌的甘南藏族自治州和天祝藏族自治县被国家旅游局纳入《规划》
    2017-04-11
  • 兰州打造内外贸融合发展“升级版”

    兰州打造内外贸融合发展“升级版”

    日前,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今年,甘肃省兰州市商务工作将坚持商务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一条主线”,着力抓好七项重点工作,打造内外贸融合发展“升级版”。
    2017-04-17

热点视频

毕业证、身份证、营业执照、健康证……小广告宣称“只要你需要,就能办到” 记者街头探假证(来信调查) 毕业证、身份证、营业执照、健康证……小广告宣称“只要你需要,就能办到” 记者街头探假证(来信调查)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