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与法国企业在智能产业领域展开深度合作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7-11





  中法工业合作机制联委会第七次会议暨2019中法产业圆桌会在渝举行。会议由国家工信部与法国经济和财政部共同主持召开。近百家中法企业的代表在圆桌会上围绕智能制造、绿色制造等话题展开对话交流。
 
  此次中法工业合作机制联委会第七次会议,是首次在北京和巴黎之外的城市举行。会上,中方介绍了中国工业经济运行、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发展先进制造业集群和扩大开放等情况;法方介绍了法国工业最新政策和产业竞争力集群等情况。双方就推动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等领域交流合作进行深入探讨并达成多项共识。
 
  当日下午,在工信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重庆市经信委、法国未来工业联盟联合主办的2019中法产业合作圆桌会上,中法双方围绕智能制造及数字化转型、绿色制造等产业,完成第二批7个工业合作示范项目和2个教育培训项目签约,其中重庆市万州职业教育中心与法国施耐德电气有限公司就职业教育发展达成项目合作计划。
 
  市经信委表示,重庆与法国经贸往来常年保持密切,截至目前已有拉法基、苏伊士、施耐德等41家法国企业落户重庆,涉及化工、材料、金融等领域;同时,重庆向法国出口便携式自动数据处理设备、平板电脑等,以及从法国进口的装备零部件等,实现了双方互利共赢、优势互补。
 
  “接下来,重庆还将与法方企业在智能制造等多个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市经信委负责人称,在智能制造方面,我市重点计划与法方企业在智能工厂、机器人产业等领域进行合作。另外,在未来交通、绿色制造和产学研协同等领域,我市还将与法国企业进行对接沟通,形成多元化合作。


  转自:新浪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2016年重庆市“6+1”支柱产业增长10.2%

    2016年,重庆市“6+1”支柱产业共计实现产值24052亿元,增长10 2%,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分产业看,汽车制造业实现产值5391亿元,增长11 7%,对全市工业产值增长的贡献率25 4%;电子制造业实现产值4999亿元,增长17 7%,...
    2017-03-23
  • 重庆两江新区深化中新项目“4+N”合作

    记者近日从重庆两江新区获悉,随着中新重庆示范项目合作的日益推进,重庆与新加坡的经贸往来也越来越紧密。作为中新(重庆)示范项目的核心区,2016年两江新区参与签约的中新项目,数量和金额都占全市一半以上。
    2017-03-27
  • 2017年重庆智能装备产业目标实现产值200亿元

    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日益成为发展的主要趋势。重庆市作为智能终端生产基地,2016年各类智能终端产量3 8亿台,其中笔电5800万台,占全球总量的1 3;手机2 8亿台,占全国总量的15%。
    2017-04-06
  • 重庆加快打造国家重要现代制造业基地

    近日发布的《重庆市建设国家重要现代制造业基地“十三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明确提出,“十三五”时期,重庆将强力推动“重庆制造”变为“重庆智造”,加快打造国家重要现代制造业基地。
    2017-04-10

热点视频

毕业证、身份证、营业执照、健康证……小广告宣称“只要你需要,就能办到” 记者街头探假证(来信调查) 毕业证、身份证、营业执照、健康证……小广告宣称“只要你需要,就能办到” 记者街头探假证(来信调查)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