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嘉兴经开区:努力打造"三个先行地"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7-07





  “嘉兴是我们从上海、宁波、杭州等20多个备选城市中精心挑出来的落户城市,一方面得益于这里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另一方面,嘉兴营商环境建设、用人成本和人才资源等相对其他地区具备一定优势”。世界500强日本住友电工集团投资的东海橡塑(嘉兴)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全力打造接轨上海先行承载地是浙江省嘉兴市委、市政府和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三个先行地”的其中之一。嘉兴可以接受以上海为龙头的长三角在资金、信息、技术、人才等各方面带动辐射,同时,在土地、劳动力、商住楼等方面相比上海周边等城市更具性价比。另外,在交通方面,半小时高铁直通沪杭,一小时车程可抵达上海浦东、虹桥、杭州萧山3个国际机场等等。
 
  对于未来,“嘉兴经开区将进一步加强与上海青浦工业园、浦东软件园、苏州工业园三大园区的深度合作,全力提升‘2十4’产业发展平台,包括嘉兴高铁新城、先进制造业基地两大重点平台和智慧产业创新园、马家浜健康食品小镇、浙江中德(嘉兴)产业合作园、嘉兴国际金融广场四大专业平台。”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志华说。
 
  建设高质量外资先行地,是嘉兴市委、市政府和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第二个首要工作。去年,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今年5月,国务院发布了《关于推进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创新提升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的意见》,其中提出,“支持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提高引资质量,重点引进跨国倾情地区总部、研发、财务、采购、销售、物流、结算等功能性机构”。而作为国家级经开区的嘉兴开发区,经过27年的努力,目前已累计引进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40多家外资企业,其中,世界500强投资企业就达35家。
 
  努力开拓国际化品质城市先行实践地是嘉兴市委、市政府和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又一项经济工作的重点。
 
  进入新时期,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承载了更加美好的光荣使命,在大力弘扬“红船精神”的同时,奋力开拓“两个高水平”建设的壮阔新程,致力于打造一座国际化的品质之城。这也是嘉兴市委、市政府和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在新中国成立70年之际对嘉兴人民交上的一份答卷,嘉兴市委常委、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利众说。
 
  据介绍,嘉兴经开区秉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积极强化“国际化品质城市”建设。2010年以来,实施大规模、高层次规划编制工作,实现了全区规划的全覆盖,推进经济发展、城市发展、土地利用、生态环保等融合,实现了区内主干路网大贯通和污水管网、水电气热、通信、绿化等基础建设的配套完善。(范高明)
 
  转自:中国产经新闻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毕业证、身份证、营业执照、健康证……小广告宣称“只要你需要,就能办到” 记者街头探假证(来信调查) 毕业证、身份证、营业执照、健康证……小广告宣称“只要你需要,就能办到” 记者街头探假证(来信调查)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