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桂林高新区工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7-07





  赵树刚是桂林高新区铁山园项目的负责人之一。8个月来,他几乎每天都“泡”在工地上。这个总投资1.09亿元的项目,日前终于在全体施工方不分昼夜的努力下,基本实现了主体结构提前封顶。
 
  被誉为“第三次工业革命”的关键技术之一的增材制造(3D打印)技术,已经成为加快制造业转变发展和提质增效的重要手段。嗅觉敏锐、快人一步的桂林高新区已经在桂磨路段划出了33亩土地,着手打造3D打印产业园。3D博物馆、生物打印、航天、物联传感应用与研究近在咫尺,未来可期,各种高、精、尖技术将带来百样“精”喜。
 
  扫扫虹膜,就能够在茫茫人海中锁定你的身份;戴上VR眼镜,就能够打破地域的壁垒;想开关灯、拉上窗帘、调整室内温度,坐在沙发上用语音指令,人工智能全部帮你“搞掂”……这些曾是科幻电影里的情节,如今在桂林高新区,已是稀松平常的技术手段。
 
  培育“工业树”,打造“产业林”。在桂林市委、市政府“工业振兴”号角吹响后,桂林高新区先后出台了扶持和促进新型工业、科技创新、小微企业、总部经济发展等一系列措施和办法,为澳群、飞宇、智神、啄木鸟、电科院等企业单位拓展空间;扶持南药、优利特、君泰福等企业技术改造;培育芯飞公司等7家企业上规模,西麦、华诺威等5家企业上市。同时,还引进了中国中药、腾讯众创空间、启迪控股、美国芯源等一批知名企业,云璟科技、华安鑫创、中国东盟信息港等一批区域型、功能型总部企业入驻湖塘总部经济园。新的企业正在逐步释放新产能,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兴产业发展迅猛,数字产业成为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桂林高新区是工业项目的主战场。桂林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按照桂林市委、市政府“打造三个基地”的定位,园区将加快推进军民融合电子生态产业园、英才工业园、铁山工业园、信息产业园、创意产业园、电商产业园、大学科技园、花江生态科技园、湖塘总部经济园、漓东CBD“十大产业园区”。同时,还将桂林(正大)生态食品产业园、朝阳数字经济小镇、米粉小镇等专业特色产业园建设提上日程。举全区之力、集全区之智,实现工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突破,力争今年规模工业总产值超250亿元。(韦莎妮娜 王亚东)
 
  转自: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广西桂林高新区开拓创新助推产业发展

    广西桂林高新区开拓创新助推产业发展

    今年是桂林高新区成立30周年。步入重振桂林工业雄风的新时代,三十而立的桂林高新区在时间与机遇的赛道上,又不断刷新出历史最好成绩。
    2018-10-18
  • 广西桂林高新区打造“总部经济”新高地

    广西桂林高新区打造“总部经济”新高地

    近日,桂林高新区湖塘总部经济园组织召开第一次园区企业座谈会,通过加强与企业之间的联系,为企业搭建沟通合作平台,聚力共赢助推总部园经济发展。
    2018-10-30
  • 广西桂林高新区投资1亿元打造3D打印产业园

    广西桂林高新区投资1亿元打造3D打印产业园

    近日,桂林高新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拟投资1亿元,在桂林高新区建设增材制造(3D打印)产业园,项目选址于桂林市桂磨路西南侧,项目占地面积33亩。
    2018-12-18
  • 广西桂林高新区:由制造大区向

    广西桂林高新区:由制造大区向"智造"强区进化

    经历了30年的高速发展后,近年来桂林高新区走向了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园区以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提质增效成效显著,发展动能不断增强,走上了一条由制造到“智造”的进化之路。
    2019-05-16

热点视频

毕业证、身份证、营业执照、健康证……小广告宣称“只要你需要,就能办到” 记者街头探假证(来信调查) 毕业证、身份证、营业执照、健康证……小广告宣称“只要你需要,就能办到” 记者街头探假证(来信调查)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