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首家智慧农贸市场开业 未来两年将在主城区打造100家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7-08





  重庆首家标准化“智慧农贸市场”——“佰年供销”智慧化农贸市场开门迎客。该市场面积达1500平方米,实现了智能称重、电子支付、食品溯源等智慧化功能,方便市民消费的同时,还能进一步保障食品安全。
 
  当日上午10点,位于沙坪坝区下土湾路的“佰年供销”智慧化农贸市场人来人往,进门处的大屏幕显示:当天已完成2000余笔交易。
 
  在这个农贸市场经营菜摊的黄阿姨说,农贸市场管理方给每户商户免费配置了农产品智能电子秤,交易时将商品放在秤上,显示器就会直接显示价格和收款码,“有了收款码,消费者可以直接用微信或支付宝付钱,方便多了。”
 
  而对消费者来说,商户统一使用管理方配置的电子秤,也避免了缺斤少两的现象,消费者权益得到更好的保障。
 
  重庆日报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农贸市场专门设置了农药残留检验室。管理方会在每天抽检市场内经营的农产品,并实时将抽检数据在显示屏进行公布,以供查询。如果消费者买到不放心的农产品,也可以交由检验室进行检验。一旦检验不合格,市场管理方会对商户进行考核“扣分”,多次出现问题的商户将被淘汰。
 
  在农贸市场的每一笔交易,消费者都可获得具有追溯代码的小票,可凭小票通过市场公开查询系统、微信公众号等公共信息平台对商户经营的商品进行追溯,查询问题源头。
 
  “‘佰年供销’智慧化农贸市场由市供销合作总社、市农产品集团打造,是全市首家标准化智慧化的农贸市场。”市农产品集团市场投资建设有限公司投资部部长牟锐介绍,未来两年,计划在主城区内打造100个智慧化农贸市场。(记者 杨艺)


  转自:重庆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2016年重庆市“6+1”支柱产业增长10.2%

    2016年,重庆市“6+1”支柱产业共计实现产值24052亿元,增长10 2%,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分产业看,汽车制造业实现产值5391亿元,增长11 7%,对全市工业产值增长的贡献率25 4%;电子制造业实现产值4999亿元,增长17 7%,...
    2017-03-23
  • 重庆两江新区深化中新项目“4+N”合作

    记者近日从重庆两江新区获悉,随着中新重庆示范项目合作的日益推进,重庆与新加坡的经贸往来也越来越紧密。作为中新(重庆)示范项目的核心区,2016年两江新区参与签约的中新项目,数量和金额都占全市一半以上。
    2017-03-27
  • 2017年重庆智能装备产业目标实现产值200亿元

    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日益成为发展的主要趋势。重庆市作为智能终端生产基地,2016年各类智能终端产量3 8亿台,其中笔电5800万台,占全球总量的1 3;手机2 8亿台,占全国总量的15%。
    2017-04-06
  • 重庆加快打造国家重要现代制造业基地

    近日发布的《重庆市建设国家重要现代制造业基地“十三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明确提出,“十三五”时期,重庆将强力推动“重庆制造”变为“重庆智造”,加快打造国家重要现代制造业基地。
    2017-04-10

热点视频

毕业证、身份证、营业执照、健康证……小广告宣称“只要你需要,就能办到” 记者街头探假证(来信调查) 毕业证、身份证、营业执照、健康证……小广告宣称“只要你需要,就能办到” 记者街头探假证(来信调查)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