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允许推出与国际接轨税收服务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7-09





  据深圳市政府网站消息,深圳市日前印发《支持自由贸易试验区深化改革创新若干措施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围绕营造优良投资环境、提升便利化水平、推动金融创新服务实体经济、推进人力资源领域先行先试等方面,共推出39条创新举措。
 
  在营造优良营商环境方面,根据《方案》,深圳将放宽外商投资建设工程设计企业外籍技术人员的比例要求、放宽人才中介机构限制。同时,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等工程审批类权限下放至自贸试验区。自贸试验区内的外商独资建筑业企业承揽本省(市)的中外联合建设项目时,不受建设项目的中外方投资比例限制。
 
  《方案》扩大自贸区多项自主权。其中,自贸试验区内医疗机构可根据自身的技术能力,按照有关规定开展干细胞临床前沿医疗技术研究项目;允许自贸试验区创新推出与国际接轨的税收服务举措;支持在自贸试验区设置商标受理窗口;在自贸试验区设立受理点,受理商标权质押登记。
 
  在提升便利化水平方面,《方案》提出,支持符合条件的自贸试验区开展汽车平行进口试点。同时,支持开展艺术品保税仓储,在自贸试验区内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之间以及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与境外之间进出货物的备案环节,省级文化部门不再核发批准文件。
 
  此外,《方案》要求积极探索通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与“一带一路”重点国家和地区开展互联互通和信息共享,推动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标准版新项目率先在自贸试验区开展试点,促进贸易便利化。
 
  在金融创新服务实体经济方面,《方案》允许自贸试验区内银行业金融机构在依法合规、风险可控的前提下按相关规定为境外机构办理人民币衍生产品等业务。支持自贸试验区依托适合自身特点的账户体系开展人民币跨境业务。同时,鼓励、支持自贸试验区内银行业金融机构基于真实需求和审慎原则向境外机构和境外项目发放人民币贷款,满足“走出去”企业的海外投资、项目建设、工程承包、大型设备出口等融资需求。
 
  《方案》还推动人力资源领域先行先试,将在自贸试验区内设立中外合资和外商独资人才中介机构审批权限下放至自贸试验区,由自贸试验区相关职能部门审批并报省(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备案。另一方面,授权自贸试验区制定相关港澳专业人才执业管理办法(国家法律法规暂不允许的除外),允许具有港澳执业资格的金融、建筑、规划、专利代理等领域专业人才,经相关部门或机构备案后,按规定范围为自贸试验区内企业提供专业服务。


  转自:南方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深圳:粤港澳大湾区首个5G智慧港口启动建设

    深圳:粤港澳大湾区首个5G智慧港口启动建设

      “现场的朋友们大家好,我现在海星港码头。”24日上午,招商局集团副总经理邓仁杰在深圳招商局港口大厦与位于深圳前海的海星港总经理王维拨通5G视频电话。与此同时,一台大疆无人机正飞跃海星港上空,通过中国移动5G网络,...
    2019-06-25
  • 重庆释放“政策红利” 2016年减免税收584亿

    报告显示,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面,该市发挥财政对产业发展的扶持作用,兑现财政扶持政策43 09亿元。落实各项税收优惠减免政策,共减免税收584亿元,其中“营改增”税收改革累计减税99 6亿元。
    2017-08-01
  • 宁夏着力营造五大税收营商环境

    2018年为“税收营商环境提升年”,自治区国税局、地税局着力营造五大税收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创业创新活力。
    2018-04-07
  • 甘肃:落实税收优惠政策 十大类生态产业广泛受益

    甘肃:落实税收优惠政策 十大类生态产业广泛受益

    记者从甘肃省税务局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前三季度,甘肃省税务局累计为78 01万户次纳税人减免退税收226 18亿元,占同期入库税款的21 09%,减免金额较去年增加25 16亿元,同比增长12 73%。其中,十大类生态产业广泛受益。
    2018-11-11

热点视频

毕业证、身份证、营业执照、健康证……小广告宣称“只要你需要,就能办到” 记者街头探假证(来信调查) 毕业证、身份证、营业执照、健康证……小广告宣称“只要你需要,就能办到” 记者街头探假证(来信调查)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