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召开乡村振兴工作推进现场会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9-19





  9月18日,重庆市乡村振兴工作推进现场会在万盛经开区召开。市委副书记任学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屈谦、李明清对全市乡村振兴工作作安排部署。
 
  各区县有关负责同志和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有关区县和市级部门作了发言。会前,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万盛经开区丛林镇绿水村、青年镇堡堂村和板辽村、关坝镇凉风村、石林镇庙坝村,交流开展乡村振兴工作情况。
 
  任学锋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和陈敏尔书记的工作要求,精准发力、凝聚合力,用心用情用力抓好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增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责任感、紧迫感,把乡村振兴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载体,以乡村振兴工作的成效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果。
 
  任学锋强调,要扎实推进乡村产业振兴,着力发展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加强农业“品种、品质、品牌”建设,大力推动农业科技进步,完善产业发展与农民的利益联结机制,以乡村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带动农民增收致富。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注重发挥农民主体作用,统筹抓好“厕所革命”、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等重点任务,落实干净整洁工作要求,打好乡村振兴第一场硬仗。要切实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全面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入开展移风易俗行动,着力维护农村安全稳定,努力实现安全有序目标,切实增强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强化组织领导,落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开展互比互学互看,加大培训力度,打造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农村工作队伍,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障。


  转自:重庆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2016年重庆市“6+1”支柱产业增长10.2%

    2016年,重庆市“6+1”支柱产业共计实现产值24052亿元,增长10 2%,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分产业看,汽车制造业实现产值5391亿元,增长11 7%,对全市工业产值增长的贡献率25 4%;电子制造业实现产值4999亿元,增长17 7%,...
    2017-03-23
  • 重庆两江新区深化中新项目“4+N”合作

    记者近日从重庆两江新区获悉,随着中新重庆示范项目合作的日益推进,重庆与新加坡的经贸往来也越来越紧密。作为中新(重庆)示范项目的核心区,2016年两江新区参与签约的中新项目,数量和金额都占全市一半以上。
    2017-03-27
  • 2017年重庆智能装备产业目标实现产值200亿元

    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日益成为发展的主要趋势。重庆市作为智能终端生产基地,2016年各类智能终端产量3 8亿台,其中笔电5800万台,占全球总量的1 3;手机2 8亿台,占全国总量的15%。
    2017-04-06
  • 重庆加快打造国家重要现代制造业基地

    近日发布的《重庆市建设国家重要现代制造业基地“十三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明确提出,“十三五”时期,重庆将强力推动“重庆制造”变为“重庆智造”,加快打造国家重要现代制造业基地。
    2017-04-10

热点视频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