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打造世界级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9-27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以下简称临港新片区)推动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和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当日现场,包含制造、应用、服务和功能平台四大类型共24个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重点项目签约,涉及总投资近80亿元(人民币,下同)。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朱芝松表示,临港新片区将逐步打造世界级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
 
  朱芝松指出,注重产业发展是新片区的重要特征之一,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在临港已形成产业集聚态势,产业生态良好。临港新片区将依托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良好态势,进一步强化区域辐射与经济带动作用,逐步打造世界级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
 
  朱芝松介绍,临港新片区将从政策、资金等多个层面加强引导,更加聚焦“智能、互联、环保”等要素集成的未来汽车,选择最具科研技术实力和产业应用前景的创新项目,通过功能型平台来链接不同行业、产业,推动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
 
  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是临港新片区布局发展的重要产业。从2007年开始,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汽)自主品牌整车和新能源整车项目、奔驰再制造、延锋百利得等行业领军企业纷至沓来,一大批上下游产业配套企业落地,构成了功能齐全的产业链,临港汽车产业的集群集聚态势初显。2018年,上汽大通EV31项目整车下线,进一步丰富了临港新能源汽车的种类。同年,世界电动车产业巨头特斯拉落地临港产业区,是上海历史上最大的外资制造业项目,也是中国国内电动车外资股比开放以后第一个项目。2018年,临港汽车整车及零部件产业实现工业总产值达380亿元。
 
  特斯拉公司全球副总裁陶琳表示,特斯拉之所以将首个海外超级工厂落户在临港,正是基于上海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与创新创造活力、临港地区的区位优势产业潜力以及先行先试的政策优势。
 
  “我们相信特斯拉项目并不是特例。”陶琳认为,在鼓励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布局的政策大背景下,以及新片区优化的营商环境和创新激励制度下,必然会汇集更多的项目落地在临港。


  转自:中国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上海三年内打造30个工业互联网标杆工厂

    《上海市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应用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年)》近日印发。计划提出到2019年,上海工业互联网发展生态体系初步形成,力争成为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创新示范城市。
    2017-03-21
  • 上海2016年电子商务交易额突破2万亿元

    上海市商务委员会的统计显示,2016年,上海电子商务交易额达20049 3亿元,比上年增长21 9%。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有效提升了上海产业在全球价值链中的地位。
    2017-03-23
  • 上海商品销售总额首次突破10万亿元

    上海市商务委员会日前发布的工作报告显示,2016年,上海市商品销售总额首次突破10万亿元,消费品零售总额再次超过1万亿元,消费成为经济稳增长的重要动力。
    2017-03-27
  • 上海:创新驱动 提升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竞争力

    2016年,上海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以建设全球跨界创新中心、深入落实《中国制造2025》、发展“互联网+”为契机,实现营业收入6904 3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4 1%,产业发展整体平稳,呈稳中趋缓态势,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
    2017-04-10

热点视频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