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全面提速不动产登记办理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10-11





  湖南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全面压缩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间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要求,深入推进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改革,着重提升信息共享集成和流程集成水平,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精简优化流程,全面压缩办理时限。
 
  《实施方案》要求,2019年底前,各市州、县市区流程精简优化到位,城镇房地存量现势数据全面更新汇交,数据质量明显提升,部门间信息共享集成机制不断健全,“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加快实施,力争将一般登记、抵押登记办理时间压缩至5个工作日内。2020年7月底前,确保将一般登记、抵押登记办理时间全部压缩至5个工作日内。2020年底前,各市州、县市区历史存量数据整合汇交全覆盖,不动产登记数据完善,不动产登记需要使用的有关部门信息全部共享到位,“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全面实施。
 
  《实施方案》还明确了七大任务,分别是完善“一窗受理、一站办结”、精简优化流程环节、推动信息互通共享、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夯实登记数据基础、加大遗留疑难问题处理力度、进一步健全登记机构和队伍。


  转自:湖南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湖南:打造智能制造示范引领区

    湖南:打造智能制造示范引领区

    湖南省经信委主任谢超英在日前举行的全省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对2017年湖南经信系统的工作提出了大力发展新兴优势产业链,奋力打造中国智能制造示范引领区,促进“湖南制造”向“湖南智造”转变的要求。
    2017-03-21
  • 消费助力湖南跻身“3万亿元俱乐部”

    根据各地政府工作报告和统计部门数据了解到,与2015年相比,2016年全国GDP总量达到3万亿元以上的省份增至9个。其中,湖南经济总量达到31244 68亿元,与湖北和河北一同跻身GDP“3万亿元俱乐部”。
    2017-04-17
  • 科技创新助力湖南跑出发展“加速度”

    内陆传统农业大省湖南确立“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新战略。创新抢一步、发展胜一筹,高新技术产业跃升为稳增长、调结构、转方式的“主引擎”。
    2017-04-21
  • 紧扣创新引领 湖南经济“三力齐发”势头强劲

    紧扣创新引领 湖南经济“三力齐发”势头强劲

    面对经济下行周期,湖南紧扣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今年一季度经济同比增长7 4%,多个关键数据由负转正,呈现出可喜的开局新气象
    2017-05-12

热点视频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