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秋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开幕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10-25





  “锦绣潇湘·别样郴州·玉见临武”。今天,2019年湖南省秋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在临武县秦汉古道溱水关文化广场开幕。广东、广西、江西和省内的专家、旅行商、媒体代表等共赴“千年古县”领略湘南秋韵的独特魅力。
 
  开幕式上,歌曲、舞蹈、小品、快闪等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全面呈现了临武舜文化、龙文化、玉文化。临武发布了西瑶绿谷-滴水源-东林胜境-宝玉石特色小镇、秦汉古道-黄龙山植物园-石门古村等旅游精品线路。
 
  本届乡村文化旅游节主题为“湘南秋色美湘粤一家亲”,200多位广东旅行商、媒体记者重走秦汉古道,感受历史遗风,体验秦汉民俗文化、农耕文化、集市文化、饮食文化、婚俗文化、茶文化。临武县秦汉古道自秦始皇时期远征南越起修筑,是一条由临武直抵番禺的古道,北起临武县探花园,南至与广东连州交界的毛吉岭,全长20多公里,沿途仍保存古井、古塔、古亭、古码头、古树等景观。广东旅行商表示:“沿途不仅能欣赏湘南的秋色,还能聆听传说故事,体验民俗风情,是徒步旅游的好去处。”
 
  节会期间,还举办第二届南方露营大会、第二届宝玉石文化旅游节、特色旅游产品展等活动。省文化和旅游厅表示,这次活动的举办,对于加快湖南文化旅游融入珠三角、走向粤港澳大湾区意义重大,也将进一步激活湖南、郴州以及临武的乡村旅游发展潜力,推动湖南文化旅游迈上新台阶。
 
  本届乡村文化旅游节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郴州市人民政府主办,郴州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临武县人民政府承办。


  转自:湖南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湖南:打造智能制造示范引领区

    湖南:打造智能制造示范引领区

    湖南省经信委主任谢超英在日前举行的全省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对2017年湖南经信系统的工作提出了大力发展新兴优势产业链,奋力打造中国智能制造示范引领区,促进“湖南制造”向“湖南智造”转变的要求。
    2017-03-21
  • 消费助力湖南跻身“3万亿元俱乐部”

    根据各地政府工作报告和统计部门数据了解到,与2015年相比,2016年全国GDP总量达到3万亿元以上的省份增至9个。其中,湖南经济总量达到31244 68亿元,与湖北和河北一同跻身GDP“3万亿元俱乐部”。
    2017-04-17
  • 科技创新助力湖南跑出发展“加速度”

    内陆传统农业大省湖南确立“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新战略。创新抢一步、发展胜一筹,高新技术产业跃升为稳增长、调结构、转方式的“主引擎”。
    2017-04-21
  • 紧扣创新引领 湖南经济“三力齐发”势头强劲

    紧扣创新引领 湖南经济“三力齐发”势头强劲

    面对经济下行周期,湖南紧扣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今年一季度经济同比增长7 4%,多个关键数据由负转正,呈现出可喜的开局新气象
    2017-05-12

热点视频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