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宁波国字号制造业单项冠军数蝉联全国第一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1-06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经济联合会联合发布《关于公布第四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产品)及通过复核的第一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名单的通告》。宁波11家(个)企业(产品)入选,总数达到39家(个),数量蝉联全国各城市首位。


  其中,江丰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旭升汽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帅特龙集团有限公司、杉杉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入选单项冠军示范企业,音王电声数字调音台等7个产品入选单项冠军产品,入选总数占第四批企业(产品)的8.9%。


  从此次入选的企业看,新材料、汽车零部件、电子信息制造、专用装备和关键基础件类占了绝大多数,是“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建设的“生力军”,是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成功样板。


  制造业单项冠军是隐形冠军的“升级版”,代表着全球细分行业最高的发展水平、最强的市场实力,是全球制造企业的第一方阵、中国制造的“排头兵”。目前,宁波以全国千分之一的土地面积,培育出了占全国总量7.69%的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


  “今年以来,我们持续推进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培育提升专项行动,大力培育制造业‘专特优精’企业,推动制造企业在全球范围内整合资源,占据全球产业链主导地位,提升制造业国际竞争力,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宁波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说。


  按照计划,宁波将引领、带动更多的企业发展成为世界细分市场领域的领导者,力争2020年底前培育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50个。(易鹤 殷聪)


  转自: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16+1”合作首选之地 浙江宁波一带一路标杆渐成

    “16+1”合作首选之地 浙江宁波一带一路标杆渐成

    “一带一路”倡议提出5年来,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的始发港之一,宁波立足于港口经济、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的独特优势,积极“拥抱”中东欧,全面落实“16+1”各项合作,全力打造地方参与“16+1合作”样板,勇当“一带一路”建...
    2018-10-08
  • 浙江宁波奋力打造国家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

    浙江宁波奋力打造国家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

    7000年前,宁波先民创造了河姆渡文化。在漫长的历史中,宁波不仅是中国最重要的商埠之一,也是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之一
    2019-08-10
  • 重庆加快打造国家重要现代制造业基地

    近日发布的《重庆市建设国家重要现代制造业基地“十三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明确提出,“十三五”时期,重庆将强力推动“重庆制造”变为“重庆智造”,加快打造国家重要现代制造业基地。
    2017-04-10
  • 新疆成立钢铁与装备制造业发展联盟推进产业升级

     一边是钢铁严重过剩,一边是装备制造要从内地购钢。为改变这一局面,新疆钢铁与装备制造业发展联盟5日成立,通过建立钢铁工业与装备制造业合作机制,推动钢铁产业转型升级,降低装备制造业生产成本,实现产业链协同发展。
    2017-05-07

热点视频

临沂市长孟庆斌推介家乡:欢迎您到沂蒙来! 临沂市长孟庆斌推介家乡:欢迎您到沂蒙来!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