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出台“硬核”措施稳外贸增长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3-27





  记者近日从青海省商务厅获悉,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对青海省外贸发展造成的冲击,青海省商务厅出台“硬核”措施稳外贸增长。


  据青海省商务厅介绍,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对该省外贸发展造成的冲击,青海省商务厅在落实促进外贸稳定发展的一系列政策措施的基础上,用足用活外贸政策工具,出台扶持外贸发展的一系列金融政策措施,为稳定外贸增长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持。


  青海省商务厅日前联合中信保陕西分公司、中国银行青海省分行分别出台了《共同发挥出口信用保险作用全力支持外贸企业应对疫情影响稳定外贸增长九条措施》(以下称《九条措施》)、《疫情防控期间推动青海省外贸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若干措施》(一下称《措施》)。


  《九条措施》指出,要加大外经贸发展资金对信用保险政策的支持力度,确保实现政策的精准化和差异化。对防疫物资重点进口企业,免费提供海外供应商名单和资信信息,建立疫情相关资信绿色通道,优先加急办理;实施专项进口预付款保险承保政策,第一时间响应企业需求,适用最优保费政策。引导出口企业向“一带一路”沿线、新兴市场国家转移订单,提高重点国别和重点行业承保的风险容忍度;支持企业通过海外投资建厂、搭建国际营销网络等方式开拓市场;加大对省内外综平台、跨境电商、服务贸易等新业态出口模式的支持力度。


  同时,中国银行青海省分行安排30亿元专项贸易信贷额度,开通绿色服务通道,优先受理、优先审批、优先发放。凡省内开展进出口业务、符合中国银行信贷支持的各类外贸企业均可作为支持主体。


  《措施》指出,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外贸企业,“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对符合条件的外贸企业,给予无还本续贷支持,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优先受理审批,简化审批手续,开展平行作业、线上作业。在资料完整的情况下,银行在7个工作日内办理完毕放贷手续。对符合条件的外贸企业,执行利率低于上年度水平,不收取与贷款相关其他费用,同步承担贷款涉及的抵押物评估费、登记费等相关费用。外贸企业支付国际运费,免收汇款手续费;通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电子审单、企业网银等渠道叙做的跨境贸易项下汇款,给予减免50%手续费的优惠;对中小外贸企业出口业务的单据处理给予最高减免50%手续费的优惠;并对受疫情影响的融资还款,合理调整逾期信用记录报送。


  转自:中国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青海加快高端绒纺产业国际化

    近日发布的《青海省“十三五”工业和信息化发展规划》中提出,青海要加快推进特色轻工、建材等5个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在特色轻工方面,依托特色生物和民族文化资源,鼓励支持开发“专精特新”产品,构建具有鲜明地域特色优势的...
    2017-05-02
  • 青海省三年内投入1083亿元拟建273项旅游项目

    近日,记者从青海省旅发委获悉,从2017年至2020年,全省旅游业发展将实施“616”三年提升行动,投入1083亿元,在各市州拟建273项旅游项目,以整合优势资源,优化空间布局,突出项目带动,提升服务品质,打造“大美青海”旅游升级版
    2017-05-06
  • 青海“十三五”投入超2000亿元改善藏区交通

    2016年青海完成交通运输固定资产投资388亿元,今年起相关投资将继续增加,“十三五”期间总投入有望超过2000亿元。到2020年底,该省藏区交通状况将得到显著改善。
    2017-05-17
  • 青海借力“一带一路”打造经济新增长极

    青海正努力把自身打造成新丝绸之路的绿色通道、战略基地和重要节点,使“丝绸之路经济带”成为青海向西开放的主阵地和推动全省经济发展的新增长极。
    2017-05-24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