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博鳌乐城先行区患者服务中心揭牌成立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3-28





  3月28日上午,在海南博鳌乐城先行区综合服务中心二楼,乐城先行区患者服务中心正式揭牌成立。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贾宁,博鳌乐城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局长顾刚、副局长刘哲峰,海南省卫健委健康产业与对外合作局局长吕小蕾、海南省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胡珊珊、乐城先行区患者服务中心主任刘成平等出席仪式并揭牌。

2.jpg

  据悉,乐城患者服务中心是由乐城先行区管理局和春雨国际牵头组建的民办非企业单位,乐城先行区内各医疗机构及相关服务单位参与建设,并得到中华医学会、中国医师协会等机构支持。患者服务中心将面向全球患者、医生和药械厂商,建立精准的信息匹配,服务各方需求,吸引更多患者到乐城先行区就诊,并推动更多国际先进药械在乐城先行先试。


  自国家四部委《关于支持建设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的实施方案》发布以来,博鳌乐城国际医疗先行区发展驶入快车道,2019年底,“国内首例”创新药械使用就已突破50例。然而,随着大量的国际药械厂家纷纷与先行区签署落地合作协议,乐城先行区患者匮乏的问题也日益凸显。一方面是迫切渴求国外新医疗产品与技术的广大国内患者,一方面是等待落地的各大跨国药企和新药新械,如何去精准匹配两者之间的供需关系,成为了乐城亟待解决的难题。


  “过去,乐城先行区没有统一采集患者信息及需求、进行大数据分析的平台,这使得引进的药械产品往往很难精准到达目标患者群体,患者服务中心正是基于此背景应运而生的。”患者服务中心主任刘成平说道。

1.jpg

  患者服务中心功能多元,将集中采集、登记、整理患者需求信息,建立患者信息及需求数据库,收集全球最新医疗技术、药品及医疗器械研究进展,匹配患者需求数据库。联合各大医疗机构及官方医学组织,就已落地药械产品及技术,向专科医生进行精准推广与宣讲服务。同时结合线上、线下媒体平台,向患者进行教育及推广服务。不仅如此,还将为药械企业落地乐城提供后续全流程服务,筛选、提供引进专业第三方机构配合药械企业的患者招募、临床试验的设计执行、数据收集整理分析、报告产出及申报注册等。


  乐城管理局局长顾刚表示,患者服务中心成立后,将成为链接全球药械厂商、患者、医生之间的桥梁和纽带,精准匹配各方需求,吸引更多的患者来乐城求医问药,加快实现海南人民“大病不出岛”和中国百姓“不需要出国也能享受国际最高端的医疗服务”的目标,为打造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增添新动能,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据介绍,患者服务中心目标是在三年时间里触达一千万精准患者,建立十万患者医疗需求数据库的同时同步全球20个发达国家500家药械企业产品技术信息。不仅覆盖五大优势学科5万医生群体,与50家三甲医院密切对接合作,还将服务100家药械企业落地乐城,50款药械产品进入临床研究及审批。(李俊呈)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淄博武汉两地发声,最美MV震撼来袭 淄博武汉两地发声,最美MV震撼来袭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