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区建设专项2020年首批中央预算内投资下达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5-25





  国家发展改革委日前下达雄安新区建设专项2020年第一批中央预算内投资24.5亿元,支持雄安新区高质量高标准建设。


  据悉,这批项目资金将重点投向四方面建设:一是结合当下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优先支持有助于改善雄安新区环境卫生的污水垃圾处理设施项目;二是根据新区建设进展,支持起步区和启动区重大项目建设;三是按照“先地下、后地上”的原则,支持给排水管网、供热和配套燃气设施等项目建设;四是为推动新区内部到雄安高铁站快速直达,为将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作准备,支持相关道路工程项目建设。


  国家发展改革委表示,下一步将加快推动雄安新区重大工程项目建设,及时帮助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持续加大对新区建设的资金和政策支持力度。


  转自:经济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雄安新区将发展高端绿色智慧制造业

    雄安新区将发展高端绿色智慧制造业

    中国社科院工业经济所所长、京津冀协同发展智库负责人黄群慧表示,新区产业总体思路是,以高端制造为先导培育创新生态系统,进而打造高端制造业和生产性服务业融合发展的主导现代产业体系。
    2017-06-07
  • 河北投资6000亿建交通网 多条铁路在雄安新区交汇

    河北投资6000亿建交通网 多条铁路在雄安新区交汇

    6月19日,河北省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印发河北省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十三五”规划的通知》。规划指出,到2020年,轨道网、公路网、港口群、机场群布局更加完善,形成全省“六纵、六横、双圈”的网络化综合通道布局。
    2017-06-21
  • 雄安新区产业蓝图猜想:或为高端制造业集聚区

    雄安新区产业蓝图猜想:或为高端制造业集聚区

    具有国家“千年大计”重要意义的雄安新区,中央对其的战略定位是“绿色生态宜居新城区、创新驱动发展引领区、协调发展示范区和开放发展先行区。
    2017-08-04
  • 雄安新区将成京津冀交通一体化重要节点

    8月21日,在北京市发改委举行的全力支持雄安新区建设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京津冀协同办副主任刘伯正表示,北京市对雄安交通方面的支持将有很大突破,雄安新区将成为京津冀交通一体化体系的重要节点。
    2017-08-22

热点视频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