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油深水自营大气田完成首口开发井作业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6-10






  9日,记者从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国海油”)获悉,近日其位于南海西部海域的深水自营大气田——陵水17-2气田顺利完成首口开发井作业。中国海油陵水17-2气田开发钻完井项目经理刘和兴介绍,此次完成的首口开发井是一口水平井,作业水深超过1200米,完钻井深接近4200米。


  刘和兴形象地说,含油气地层从垂直角度上看犹如一块肥瘦相间的“五花肉”,气层就像水平分布的“瘦肉层”,钻完井作业必须准确切入才能实现高效产出。为此,中国海油深水钻完井作业团队在前期设计阶段认真分析比较各种钻具组合和钻井液配比,制定最适合陵水17-2气田首口开发井地层状况的作业方案。


  在作业过程中,该团队精确控制钻井轨迹和钻井液密度,顺利实现了从竖直到水平的大角度转弯,使钻头成功抵达气层,确保气田首口开发井作业安全顺利完成。


  据了解,中国海油于2014年钻获陵水17-2气田,探明地质储量超千亿方,气田距海南岛150公里,其构造位于南海琼东南盆地深水区的陵水凹陷,所在海域水深1500米左右。陵水17-2气田预计于2021年投产,该气田将稳产十年,每年将为粤港琼等地稳定供气30亿立方米,可以满足大湾区四分之一的民生用气需求。



  转自:哈尔滨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