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犁积极发展馕产业 让馕走出国门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7-09





  7月4日,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召开馕产业园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提出到今年8月10日,该州11个县市和都拉塔口岸馕产业园将全部建成运营,届时可日产馕300万个,直接和间接拉动就业1万人以上。


  目前,该州已建成霍尔果斯馕产业园、霍城县馕产业园和兰干乡新荣村馕产业园等。仅霍尔果斯馕产业园,就设有73个馕坑,3条自动化生产线。入驻外向型加工企业10余家、地产品进出口企业60余家,解决500余人就业,日均接待游客5000余人次,可实现年产值4500余万元人民币。该馕产业园二期项目将于8月1日投产运营,建成后可日产馕20万个、列巴(一种面包)10万个,解决就业1500余人。


  “今年6月22日,我们首次向哈萨克斯坦出口馕产品1.5万个。近期我们还计划向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国出口馕和列巴产品10万个。”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永宁说。


  “加快馕产业园建设既是深入推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的重要举措,也是回应疫情之下各族民众所忧所急所盼,全力帮助民众持续稳定增收的管用措施;更是促进脱贫攻坚、推动产业兴旺、拓宽贫困民众增收的重要抓手。”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工信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馕产业园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刘建林说。


  除该州外,在新疆乌鲁木齐、喀什、阿克苏等地馕产业园正蓬勃兴起。馕产业园已是新疆各地集馕文化展示、生产加工、产品销售、游客体验于一体的服务型旅游休闲场所,通过产业集聚效益帮助民众就业增收。


  下一步,该州将充分发挥霍尔果斯口岸优势,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发挥“区位、政策、开放”三大优势,为全州乃至全疆的馕产品出口搭建新平台,让新疆馕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完)


  转自:中国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提振信心 释放潜力 市场明显回暖 提振信心 释放潜力 市场明显回暖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