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发挥自贸区示范作用 15项措施助力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7-09





  7月2日,记者从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西安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日前出台了《关于发挥自贸试验区先行示范作用助力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措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要求各成员单位要坚持以制度创新为核心,持续深化差异化改革,力争形成更多制度创新成果,为西安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贡献自贸力量。


  《意见》围绕创新政府管理方式、深化金融领域开放、推动贸易转型升级、扩大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济合作、创建人文交流新模式5个方面提出了15项具体措施意见,共涉及14个相关市级事权部门。《意见》以税务和金融服务创新为重点,提出了涉税事项“网上办”,首笔出口业务先退税后核查,下放外贸企业出口退税审批权限等措施,持续优化纳税服务。在深化金融领域开放方面,提出要扩大资本项目收入支付便利化试点范围,支持金融服务业对外开放政策在自贸试验区率先实施,围绕西安市重点产业发展需要,大力发展科技金融、物流金融、绿色金融,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转自:西安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西安将高标准建设“丝路科技创新中心”

    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构想和部署下,西安将贯彻落实“聚焦三六九,振兴大西安”战略决策,高标准建设“丝路科技创新中心”,打造具有西安特色的创新驱动发展体系,进一步鼓励和引导企业重视科技创新
    2017-04-06
  • 创新成为西安新一轮发展主引擎

    日前从西安市政府获悉,今后5年,西安市将把创新摆在首要位置,加快形成具有西安特色的创新驱动发展体系,让创新成为西安发展的第一动力。
    2017-04-14
  • 西安高新区再攀高峰打造陕西自贸区核心区

    西安,以其无可比拟的人才、资源、金融、文化和政策等优势,成为中国(陕西)自贸区主要板块和核心,成为向西开放的窗口和枢纽。而西安高新区,以其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国家自由贸易试验区的优势,成为陕西自贸区的核心板块和...
    2017-04-17
  • 西安高新区高效服务助推自贸区起航

    在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挂牌之际,西安高新区着力通过各类创新手段,不断提升服务效率与效能,更好地助推陕西自贸区起航。
    2017-05-09

热点视频

提振信心 释放潜力 市场明显回暖 提振信心 释放潜力 市场明显回暖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